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中俄国际青少年开展丝路阳光创意文化活动

17-08-01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俄国际青少年开展丝路阳光创意文化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张小燕) 7月31日,第二届(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中俄国际青少年丝路阳光创意文化活动走进兰州市,参观七里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此次活动对于国际社会尤其是青少年一代认识和了解七里河区,宣传和展示七里河区经济社会建设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近年来,七里河区十分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通过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强化宣传培训力度,开展普查申报,使一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有效保护和传承利用。其中兰州羊皮筏子、兰州剪纸、兰州百合栽培技术、石佛沟花儿演唱会、陶艺被列为省级保护项目;兰州砂锅烧造技艺、兰州鼓子演唱被列为市级保护项目。同时,建成甘肃省非物质文化传承技校,广泛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非遗、参与非遗保护,加深他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序传承。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黄河上的皮筏子:古老的水上精灵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黄河上的皮筏子:古老的水上精灵
  •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召开 林铎刘健讲话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召开 林铎刘健讲话
  • 甘肃将对学校安全工作实行量化考评 工作不力或出现严重问题地方要问责 甘肃将对学校安全工作实行量化考评 工作不力或出现严重问题地方要问责
  • 山西师大32名学子身无分文“闯”金城(图) 山西师大32名学子身无分文“闯”金城(图)
  •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31个部门单位公布整改措施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31个部门单位公布整改措施
  • 张掖高台县千米花海醉游人 花期将持续至九月初(组图) 张掖高台县千米花海醉游人 花期将持续至九月初(组图)
  • “局座”张召忠将来兰州约你一起畅聊时事热点(图) “局座”张召忠将来兰州约你一起畅聊时事热点(图)
  •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