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旅游丨红色之旅渐升温寓教于游受青睐(图)

17-07-31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红色之旅渐升温寓教于游受青睐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举行宣誓仪式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 实习生 苏甜 文/图) 在甘肃旅游火热中,红色之旅悄然升温。近日,记者从市内部分旅行社、红色旅游景点以及一些旅游网站获悉,近期红色旅游景区接待人数成倍增加,“寓教于游”受家长青睐。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日平均接待游客100余人,最近每天都是两三百人。”该纪念馆宣教部主任潘洁告诉记者,目前,预约参观的团体逐日增多,此外,一些外地的研学游旅行团也将纪念馆作为必游景区,“寓教于游”受到学生和家长青睐。近日,北京丰台二中就举办了百人主题研学之旅,重走古丝路,了解甘肃深厚的丝路文化、航天科技以及有关红军在甘肃的历史。当他们参观完

  《热血陇原——八路军驻甘办事处与甘肃抗日救亡展览》和《西路军事迹展览》后,悲壮的西路军历史让他们深受感动,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进入暑期之后,在该网平台预订红色旅游景点和旅游产品的人次增幅明显,是2016年同期的1.3倍。特别是一些著名战役的发生地和以现代化军事设施为主的景点正受到越来越多亲子家庭游客和年轻游客的欢迎。天津、青岛、南昌、广州、酒泉、文昌、南京和重庆等城市都是红色旅游的热门之选。驴妈妈旅游网景区玩乐事业群相关人士表示,一些地方在充分整合当地资源、传播军事文化、建立红色旅游景区。游客可以通过红色旅游项目的观光和体验,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并且拓展身体素质,真正达到“寓教于游”的效果。

  甘肃是革命老区,全省共有革命遗址682处。目前,全省形成了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近日,甘肃省旅发委推出的六大暑期旅游产品中就重点推介了红色励志游。红色南梁、两当火种、天险腊子口、会宁会师、祁连壮歌等众多革命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因为“红色”而典藏了历史,成为陇原红色旅游的主要载体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庆阳华池南梁革命纪念馆是中国西北第一个红军政权——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诞生地,为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党中央和中央红军提供了落脚点,因此吸引了诸多游客。

  “走进甘肃这片红色热土,深入到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地景区、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迭部腊子口战役遗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革命旧址、高台中国红西路军革命纪念馆等重点红色旅游景区,以不忘初心的赤子情怀缅怀先烈、感受革命历史,追寻红色之旅。”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建议旅行社,进一步挖掘消费升级前提下的深层次需求,联合各地政府和景区,通过“旅游+军事”,以军事国防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推出更多满足游客需求的产品。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全面开展城区交通专项整治工作 天水市全面开展城区交通专项整治工作
  • 兰州公安多管齐下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兰州公安多管齐下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 空中竞技 兰州安宁热气球联赛拉开战幕 (图) 空中竞技 兰州安宁热气球联赛拉开战幕 (图)
  • 6000张预约门票+12000张应急门票依然供不应求 去莫高窟请错峰参观 6000张预约门票+12000张应急门票依然供不应求 去莫高窟请错峰参观
  • 兰州雁北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对症下药” 设置停车场建立微循环 兰州雁北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对症下药” 设置停车场建立微循环
  • 甘肃旅游丨红色之旅渐升温寓教于游受青睐(图) 甘肃旅游丨红色之旅渐升温寓教于游受青睐(图)
  • 兰州市美化社区环境、创建全国园林城市成果斐然 兰州市美化社区环境、创建全国园林城市成果斐然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舞剧《丝路花雨》敦煌驻场版演出纪实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舞剧《丝路花雨》敦煌驻场版演出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