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文化之旅”推进旅游产业升级

17-07-28 18:09 来源:中国庆阳网 编辑:杨成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炎炎夏日,出门避暑、游玩度假成为人们生活的首选。近日,记者在镇原北石窟驿景区看到,虽然景区没有正式开园迎客,但是已经有很多游客陆陆续续进园旅游观光、感受丝路古驿、品尝镇原美食。

  “今天我们姐妹几个来北石窟玩,看见景区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漂亮。后面有大剧院,前面有好多特别漂亮的景点,还有小吃,特别好,特别新奇,以后我会带着我们的朋友来玩的。”来自镇原的游客裴亚丽说道。

  镇原北石窟驿景区共规划建设七大板块26个重点项目,估算总投资10.83亿元。自去年以来,重点实施了镇原旅游文化展示、北石窟驿站和上善若水体验三个板块开发建设项目,其中旅游文化展示板块重点展示丝路文化和镇原民俗文化,已基本建成。目前,景区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

  正在购买镇原油饼的西峰游客牛丽敏告诉记者:“我是听朋友说这边有个古建筑,今天带儿子来逛逛,看到里面的建筑古朴,挺吸引人的,游客也很多的。听说里面有个八卦院,是那种古朴的窑洞,我还没去看呢,对这个很感兴趣。”

  近年来,镇原县抢抓“一路一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按照“文化旅游产业必须突破突围”的要求,围绕“旅游开发建设”一个核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将北石窟寺景区打造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古丝绸之路著名驿站型旅游景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示范基地、庆阳旅游引领性示范景区。2016年,镇原县接待游客68.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25亿元,同比增长28.7%。

精彩推荐

  • H5 |看过来,小编教你假期旅行防中暑 H5 |看过来,小编教你假期旅行防中暑
  • 天水秦安县副县长张海龙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天水秦安县副县长张海龙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 天水局领导慰问武山公路段一线职工 天水局领导慰问武山公路段一线职工
  • H5 |大暑将至,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H5 |大暑将至,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点酷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点酷
  • 天水市政府督查武山县打击传销工作(图) 天水市政府督查武山县打击传销工作(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图)
  • 天水武山县加大暑期溺水隐患宣传 增强河道安全防范意识(图) 天水武山县加大暑期溺水隐患宣传 增强河道安全防范意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