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武山县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图)

17-07-28 16:14 来源:武山县信息中心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武山县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图)

  7月27日,武山县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暨金融“固脱贫防返贫”试点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人行天水市中心支行行长高怀璧,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金融办,人行武山县支行,驻县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行武山县支行负责人通报了全县上半年金融运行暨金融“固脱贫防返贫”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驻县各金融机构分别就本单位“固脱贫防返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高怀璧认为,武山县各金融机构能够坚持以金融“固脱贫防返贫”试点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金融精准扶贫和产业支持防返贫工作主线,转变金融服务理念,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金融信贷产品,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带动贫困户脱贫与富民产业发展上真帮实扶,全县金融运行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武山县各金融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力争学深学透,掌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结合县情实际,积极探索发展绿色金融,为带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何卫东指出,金融“固脱贫防返贫”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优势,大胆创新、主动作为,积极拓宽服务领域,不断深化政银企合作,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保障能力,在支持全县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金融扶贫政策的实惠。

  就抓好下半年全县金融工作,何卫东强调,全县各经融机构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寻找工作差距,认真对照目标任务,逐项落实整改,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抓好金融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促业务,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积极开展好金融“固脱贫防返贫”工作,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真正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要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支持壮大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降低自身经营运行成本,清理规范中间业务环节,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确保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质量优先、效率至上的理念,转变服务观念和方式,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在部分偏远山区贫困村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切实解决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方便贫困群众生产生活。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密切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力争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全县金融秩序稳定,运行良好。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