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武山县加大暑期溺水隐患宣传 增强河道安全防范意识(图)

17-07-28 16:14 来源:武山县信息中心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武山县加大暑期溺水隐患宣传增强河道安全防范意识(图)

  家住大南河河畔的廖阳村村民汪应海,最担心每年暑假期间两个孙子的安全管护,稍不留意,11岁的孙子亮亮就去河滩戏水。为了避免假期孩子私自去河滩玩水,他将两个孙子送到英语特长班学习,其目的就是有人看管图个安全。

  (进村入户、扩大宣传覆盖人群)

  日前,武山县水务局组织的暑期河道安全宣传小组人员来到该村,将“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张贴到村口群众集聚点,向村民讲解溺水多发时段、溺水原因,让家长假期做到“四知道”,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等河道水域安全防范知识。

  (廖阳村村民汪应海(中)仔细阅读宣传资料)

  汪应海双手接过宣传人员发送的预防溺水家庭教育宣传单后,如获至宝,仔细阅读,生怕漏掉细节。“这下可有管教孩子的法宝啦,我要把这贴到庭院显眼处,时刻提醒家庭成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道理”,汪明喜激动地说。

  (进社区、赶集市、加大宣传力度)

  自7月中旬暑假开始以来,武山县水务局组织水行政执法大队人员,先后深入河流沿岸集市、社区、乡镇、村庄,集中开展以“珍爱生命、防范溺水、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的巡回宣传活动,向沿河群众发放预防溺水宣传资料“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万多份,扎实开展中小学生暑期河道安全防范知识宣传。

  (先后向河流沿岸的村庄集镇张贴《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溺水宣传资料9000多份)

  为加大宣传力度,水务局水行政执法大队采取分组分段的办法,集中排查存在溺水隐患的水域,巡回督促检查,在渭河、大南河、山丹河、榜沙河、漳河、龙川河等中小河流域、渠道沿线、有蓄水池、淤地坝、水库村庄增设禁止下河戏水的标识标语,在人流密集区域和有条件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并与县电视台、网站联合刊播防溺水宣传资料“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积极营造全县预防溺水工作宣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扩大防溺水宣传覆盖人群,努力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温馨提示谆谆教海,‘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深受群众欢迎)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