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县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农技协建设

17-07-28 09:16 来源:中国庆阳网 编辑:杨成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中国庆阳网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农技协组织建设和管理,提高农技协的凝聚力和社会公信力,充分发挥农技协组织在联系和服务涉农科技工作者、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中的作用,镇原县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农技协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对基层农技协发展现状重新进行摸底登记,并同步开展年检工作。将连续两年未年检及未发挥作用的“僵尸”协会进行统计,随后予以注销。同时,围绕我县特色产业,对具有强烈发展愿望的组织和个人建立农技协进行跟踪指导,对运行状况良好的农技协进一步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层次高、辐射带动强、综合效益好的农技协示范点。

  二是加强党建工作。把农技协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每个农技协指派了一名党建指导员,建立党建指导台账,要求定期指导协会开展党建工作,确保农技协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加强品牌创建。围绕农民群众需求,提升农技协服务水平,县科协对全县19个科普服务站运行情况进行督查,指导部分协会进行科普e站建设,增强其在科普宣传、科技推广、人才培训、服务农业经营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扩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农技协产品和服务品牌的影响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客运段在西客站举行动车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图) 兰州客运段在西客站举行动车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图)
  • 发挥社会组织功能 推动陇南经济社会发展 ——陇南市社会组织发展综述 发挥社会组织功能 推动陇南经济社会发展 ——陇南市社会组织发展综述
  • 陇南市武都区花椒产业:电商搭台 武都花椒热销全国(图) 陇南市武都区花椒产业:电商搭台 武都花椒热销全国(图)
  • 陇南市石门沟村:我们端上“旅游饭碗”了(图) 陇南市石门沟村:我们端上“旅游饭碗”了(图)
  • 图解:看!兰州市最低工资标准变这样… 图解:看!兰州市最低工资标准变这样…
  • 张掖市:武月戏班的“谢幕演出”(图) 张掖市:武月戏班的“谢幕演出”(图)
  • 兰州市民反映:南环路红泥沟处减速带破损过车噪音大 兰州市民反映:南环路红泥沟处减速带破损过车噪音大
  • H5 |伏羲文化-中华文化的本源 H5 |伏羲文化-中华文化的本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