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会宁县中川镇梁堡村:党建促脱贫 闯出新路子

17-07-27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党建促脱贫闯出新路子

  通讯员 董建强 王彦军

  时下,走进会宁县中川镇梁堡村,一垄垄一望无际的菜畦,一方方绿油油的水果玉米田和整洁划一的村庄,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近年来,梁堡村党总支立足“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总体思路,创新“党建+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党组织引领、合作社服务、党员示范带动、产业基地支撑,实现了党建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群众增收入、奔小康闯出一条新路子。

  梁堡村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现有党员66名,2017年全村贫困人口人均收入4368元。村党总支坚持把加强党组织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对农民群众的教育引导,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富民”之路,并立足村情实际,着眼解决“让群众钱袋鼓起来”的问题,充分利用川区丰富的地下水资源,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种植露天蔬菜,真正实现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使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为了充分发挥合作社的龙头效应,实现规模化经营,在村党总支的牵头下,古城、王咀两个村组采用“基地+农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了500亩连片蔬菜种植基地,组建了古城蔬菜专业合作社,并与会宁凯尔亮超市、会师超市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为蔬菜种植户提供良好的市场销售源头,推动梁堡村蔬菜产业的良性循环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共有社员120多户,建成蔬菜种植示范基地500多亩,水果玉米100多亩。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个个带了头,产业发展不用愁。”65岁的老党员张志祥深有体会。多年来,他家的川地全部都种玉米,效益不明显。今年在党组织的动员下,张志祥带头种植了5亩的菠菜和油麦菜。在他的示范带动下,村民纷纷加入到种植蔬菜的队伍中。目前,全村120多户农户种植的500多亩蔬菜全已预订,真正实现了以产业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彻底扭转了梁堡村落后贫穷的面貌。

精彩推荐

  • 平凉市靖远旱砂西瓜集中上市(图) 平凉市靖远旱砂西瓜集中上市(图)
  • “醉美花海·金色马坡”邀您来兰州马啣山赏美景(图) “醉美花海·金色马坡”邀您来兰州马啣山赏美景(图)
  • 旱塬上播种丰收的希望——甘肃全省旱作农业发展综述 旱塬上播种丰收的希望——甘肃全省旱作农业发展综述
  • 甘肃:30年最长连续高温结束 将迎来大范围降雨 甘肃:30年最长连续高温结束 将迎来大范围降雨
  • 环湖赛进入松鸣岩至定西段比赛(图) 环湖赛进入松鸣岩至定西段比赛(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石榴树下结友谊 三国青年相约北京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石榴树下结友谊 三国青年相约北京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图)
  • 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体验乡村旅游的人们在篝火晚会上跳起欢快的舞蹈 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体验乡村旅游的人们在篝火晚会上跳起欢快的舞蹈
  • 大学毕业生就业前不妨去兰州见习基地“练练兵磨磨枪” 大学毕业生就业前不妨去兰州见习基地“练练兵磨磨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