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

17-07-26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临洮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杜文博)临洮县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单一型”向“多样型”转变。

  搭建“开放型”党员教育平台。依托远教网络,灵活运用组织集中学、专家帮带学、党员点单学等形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使远程教育真正成为增强农民致富本领、助推精准脱贫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助推器。依托“临洮党建网”,开设视频点播、党务知识等栏目,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内容的丰富性、生动性、多样性,使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媒体快速、高效地获得多方面的教育信息和资源。依托“临洮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领导言论、理论研究等版块,有效拓展党员干部接收教育培训的时空领域。

  搭建“多元化”信息宣传平台。结合实施“党务人才培养计划”,为各基层党组织全覆盖配备精通业务、责任心强的党务专干,并以党(工)委为主体,精心筛选、重点培养建立基层党建信息收集和编撰队伍。在信息收集上,有效整合不同类型、不同渠道的党建工作基础信息,确定专人收集网络和报刊发表刊登的信息,不断拓展信息来源渠道;在信息推送上,坚持逐级把关、层层审阅,确保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可靠性;在信息发布上,严格执行编辑、审核、签发三道程序,落实会审制度,防止在数据、立场等方面出现错误或者失误,在互联网造成负面影响。

  搭建“便捷式”互动交流平台。发挥微信公众平台基础功能,引导党员通过评论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得、想法、意愿和建议,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由“单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在临洮党建网开设部长信箱、举报中心、建言献策等栏目,努力将党建网打造成推进党务公开、建设开放组织系统的有效载体。依托“组工交流”QQ群,实名制管理各党(工)委副书记、党务专干,通过提供学习资料、解答业务咨询等方式,打造基层党务工作者相互学习交流、共享经验成果的便捷、高效新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