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推进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17-07-27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定西推进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定西日报记者 朱红霞 通讯员 段进程) 日前,定西市异地安置人员陇西县企业退休职工张先生在山东省枣庄市医院住院治疗,出院时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报销住院医疗费用8590.92元,这也标志着定西市实现了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定西市积极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市人社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系统改造、联调测试,正式接入国家和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上传异地备案人员信息645条,上解预付金690万元,制作发放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卡20.5万张,完成定西市人民医院等9家定点医疗机构HIS系统接口程序改造,实现了市内就医直接结算和省内、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今后,参保人员在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结算时,只需按规定承担个人自负的住院医疗费用。这一举措将逐步解决异地就医人员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往返奔波花费多等问题。

  据悉,定西市将依托国家、省级平台加强与各省之间的联系合作,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提高异地就医结算效率,继续做好人员备案、基金清算、资金拨付和就医地管理等各项经办管理服务工作,打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百日攻坚战”,切实为异地就医人员提供服务。

精彩推荐

  • 环湖赛进入松鸣岩至定西段比赛(图) 环湖赛进入松鸣岩至定西段比赛(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石榴树下结友谊 三国青年相约北京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石榴树下结友谊 三国青年相约北京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图)
  • 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体验乡村旅游的人们在篝火晚会上跳起欢快的舞蹈 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体验乡村旅游的人们在篝火晚会上跳起欢快的舞蹈
  • 大学毕业生就业前不妨去兰州见习基地“练练兵磨磨枪” 大学毕业生就业前不妨去兰州见习基地“练练兵磨磨枪”
  • 甘肃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 甘肃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
  • 兰州市举行今年第三次排污权交易会 兰州市举行今年第三次排污权交易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打好“大千”这张文化名牌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打好“大千”这张文化名牌
  • 移动大数据发力 助推兰州智慧城市再升级(图) 移动大数据发力 助推兰州智慧城市再升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