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受陕北地区强降雨影响 兰铁局14趟列车晚点5趟停运

17-07-27 0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受陕北地区强降雨影响兰铁局14趟列车晚点5趟停运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 7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1894-1913号调度命令中获悉,7月25日22时至26日6时,陕北绥德、榆林、靖边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导致包西线神木西至田庄区间、太中线柳林南至杨桥畔区间部分铁路线路中断,受此影响,兰州铁路局14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5趟列车停运。

  据了解,这次水害造成兰州铁路局经由北京方向的6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给近1200名旅客后续乘车带来不便。晚点的列车分别是兰州至北京西Z56/55、西宁至北京西T176/175、拉萨至北京西Z22/21;银川至西安T266次、银川至上海K1334次、银川至杭州T1808次停运;兰州至北京西Z56次、银川至北京西Z275次返回始发站。此外,受此影响,25日、26日银川铁路地区另有多趟列车晚点折回始发站或停运。

  为积极应对此次强降雨对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兰州铁路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度部门加强运输指挥,工务、电务部门抽点精兵强将,对线路、电务设备进行集中巡查,确保设备功能正常。兰州、银川车站全面做好晚点列车应急处置工作,增派人手,做好旅客车票退改签工作,在安检验票口、进出口通道口、站台等旅客乘降关键部位,进行安全防护和组织引导,并帮助做好重点旅客的护送工作,及时为滞留旅客供应开水、食物,最大程度保证旅客后续出行顺利、便捷。

  为保证晚点列车的饮食充足,兰州客运段积极协调联系滞留站点以及供餐点,及时补充餐料、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并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重点照顾,将他们安排在空间相对较大的餐车、宿营车等场所,保证乘车旅客人身安全。与此同时,根据各次列车的到达时刻,在站台、天桥、地道及售票厅内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旅客的引导、宣传,并做好稳定旅客情绪和疑问解答。

  兰州铁路局温馨提醒:受水害影响,请旅客根据铁路安排的列车安全返回,留意车站、列车时刻变化和开行动态,办理退票或换乘手续,也可通过12306购票网站查询、办理全额退票和出行咨询。

精彩推荐

  • 2016年度甘肃审计发现移送嫌重大违法违纪问题60起 已处理相关责任人54人 2016年度甘肃审计发现移送嫌重大违法违纪问题60起 已处理相关责任人54人
  •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兰渝铁路预计10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 兰渝铁路预计10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
  •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