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开展夜查渣土车“零点行动” 首晚查获违规车辆31台

17-05-19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城关区开展夜查渣土车“零点行动”首晚查获违规车辆31台

  执法人员对装载超高砂石物料车辆进行平顶铲出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进入夏季以来,随着辖区工地全面开工及受降雨天气影响,渣土拉运车辆遗撒污染路面现象频频出现。为加大对二次扬尘污染管控,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部署,城关区环卫局渣管所联合市委督查组、交警部门于5月17日晚9时至次日清晨,冒雨在辖区北龙口和青白石、南山路以及伏龙坪设卡检查、整治违规拉运渣土沙石车辆,打响为期两周的渣土执法“零点行动”,当晚整治行动共查获违规拉运车辆31辆。

  当晚21时至凌晨12时,两支执法检查组冒着滂沱大雨,来到各卡口点进行首轮大巡查。在21时到23时许的2个多小时内,执法人员在109国道北环路出口处,拦停的20多辆渣土和商砼运输车中,发现这些车辆绝大多数车容整洁,各类证件齐全且做到了密闭运输,也没有超限超高等违规行为。只有两辆渣土车由于未密闭运输、存在超限超高和遗撒等违规情况,对此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暂扣,并对装载超高砂石物料车辆现场进行平顶铲出,告知车主严格按照渣土运输管理要求拉运。

  当晚零时到凌晨2时左右,没想到在北龙口和南山路、伏龙坪等卡口点多点开花,在短短几十分钟内,就查扣了未密闭运输、超高超限车辆10多辆。执法人员还在多个卡口点检查时发现,个别渣土车没有按要求进行密闭改装,有的渣土车准运证和排放证不全,同时还发现了无证运输的渣土车,执法人员对这些车辆现场进行暂扣。据悉,截至次日清晨,此次行动共检查砂石车辆130辆,对其中31辆超高超多砂石车辆进行现场整改,使用铲车设备对拉运超多超高物料进行铲出,交警部门还依据《道路交通法》,对违规拉运车辆现场开具罚单。

  据城关区环卫局渣管所负责人介绍,由于不少渣土、商砼运输车辆,为了躲避检查,都选择在夜间开工,超载超限超速、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行为屡禁不止,针对这种情况,该所将在为期两周的“零点行动”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设卡巡查时段无盲区,实现夜间查处时段全覆盖,在规范渣土车辆运输秩序,严防遗撒污染路面的同时,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精彩推荐

  • 兰州水车博览园收费茶座占廊亭 游人难休息 兰州水车博览园收费茶座占廊亭 游人难休息
  •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 陇南徽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陇南徽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