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17-05-19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李云山是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是我市腹腔镜微创外科的开拓者,是著名腹腔镜微创外科专家。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成立于1992年,是甘肃省最早成立的肝胆外科之一,是“甘肃省腹腔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李云山先后两次赴第三军医大学进修深造,极大地提高了技术水平。渐渐地,他成为一名工作作风严谨,医德医风高尚,医疗技术过硬的中青年业务骨干,成为市一院肝胆外科学科带头人。

  李云山从事肝胆外科临床工作三十个春秋,他始终把“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作为工作的准则,在肝胆、胰腺、脾脏等疾病的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努力钻研腹腔镜微创技术,在腹腔镜技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目前,常规开展手术有: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胆总管探查、取石、T管引流术,脾脏切除术,肝、肾囊肿去顶减压术,脓肿切开引流术,腹腔镜下消化道穿孔修补术,胃肿瘤切除术,腹腔镜下多脏器联合手术等各类手术。

  作为学科带头人,李云山不断汲取国内外先进微创腔镜诊治技术,注重技术创新及发展,紧跟国际发展前沿,先后完成兰州市首例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LESS),腹腔镜下肝叶切除术,腹腔镜经胆囊管胆总管探查术,腹腔镜经腹腹膜前腹股沟疝修补术(TAPP)等高难度、复杂手术。科室微创诊疗技术处于省内领先水平。

  李云山深知科室要发展,必须依靠团队。他在注重自身学习、刻苦钻研医术的同时,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一方面,他高度重视科室业务学习,不仅亲自进行教学查房、组织业务学习、开展疑难病例讨论等,带领团队不断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另一方面,他手把手将自己积累的临床经验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医生,同时还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学术交流和技能大赛,分批次派出多名医师赴意大利、韩国及国内顶级医院进修、学习先进的诊疗技术及经验。2015至2016年连续两年,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医院年轻医师参加“甘肃省腹腔镜技能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医院肝胆外科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环境不断改善,人才效能不断提升,科室专业不断拓展。

  近年来,李云山先后主持并参与完成了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其中《十二指肠乳头部肿瘤局部切除的临床研究》获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内领先水平;《腹腔镜胆总管探查术对肝功能及机体应激反应的影响》获国内领先水平;专著《常见胆道外科疾病诊疗手册》获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研制的“胆安合剂”对多种胆道疾病有良好的临床疗效。

  记者 刘晓芳

精彩推荐

  •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 兰州黄河母亲码头画舫船端午节投用 兰州黄河母亲码头画舫船端午节投用
  • 兰州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兰州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 10名残障人士兰州中川机场体验无障碍乘机服务 10名残障人士兰州中川机场体验无障碍乘机服务
  • 念唱抄写传承百年 张掖一家四代的《河西宝卷》情缘 念唱抄写传承百年 张掖一家四代的《河西宝卷》情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