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17-05-19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我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 文/图)在第30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兰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在甘肃政法学院举办了第四次控烟知识学习暨第二次控烟讲师培训会,以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我市控烟进程。

  本次培训活动由阳光公益志愿者高振强进行讲师礼仪及课件制作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主持人与主讲人应具备的素质、基本礼仪、如何控场、必备的语言功底、如何撰写主持主讲稿及讲师课件制作六个方面。

  讲评环节结束后,控烟志愿者们准备了两组控烟实验:卷烟熏烂苹果实验和卫生纸过滤卷烟实验,揭示了吸烟的危害。实验中,操作者在苹果上掏洞,将常见卷烟除去烟蒂后塞入洞内点燃,用抽气筒模拟吸烟过程,卷烟慢慢燃尽。将苹果切开后,看到卷烟燃烧产生的烟将苹果内部熏烂。接着,他们将卷烟燃烧产生的烟用气泵收集到饮料瓶,在瓶口覆盖一张洁白的纸巾,在瓶底钻孔,再将瓶中的烟通过纸巾吹出,当瓶里的烟出的差不多时,取下纸巾,原本雪白的纸巾上与瓶口接触的圆形区域变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