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区域性限购政策影响甚微 兰州4月份房价稳中有涨

17-05-19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区域性限购政策影响甚微 兰州4月份房价稳中有涨

  环比上涨0.4%,同比涨幅3.8%,市场反应相对温和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仅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环比下降,其余62个城市则继续维持环比上涨态势,但涨幅有所回落。其中,兰州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涨幅则扩大至3.8%,区域性限购的楼市新政并没有改变4月份兰州房价继续稳中有涨的态势,市场反应相对温和。

  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从同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兰州楼市新政后当月房价并未出现大的波动

  对于兰州楼市而言,这个4月的意义并非平淡无奇,在4月中旬,兰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的区域性限购,楼市新政的影响虽然主要集中表现在4月中下旬,但对于4月份整体楼市的走向而言,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社会各界还是给予了普遍关注。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延续了此前稳中有涨的态势,环比小幅上涨0.4%,这已经是今年连续第4个月连续小幅环比上涨了,同比来看,同比涨幅今年以来也呈现出逐月扩大的态势,4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为3.8%。二手房方面,4月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小幅上涨0.5%,同比涨幅为1.3%。整体来看,刚刚过去的4月,兰州楼市价格并没有因为新一轮限购的开启而产生明显的波动。

  记者注意到,从2015年9月份开始,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基本维持了不断小幅上涨的态势,其间仅有2016年11月和12月两个月出现了环比小幅下降的情形,其余则均表现为小幅上涨。但对比国内部分热点城市,兰州楼市这一轮近两年时间的上涨,涨幅相对温和,整体表现相对稳定。

  记者 范海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