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区部分路段长期存在乱占道现象

17-05-19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区部分路段长期存在乱占道现象

  嘉峪关西路存在车辆占道现象

  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各行各业加入其中,环境卫生、乘车秩序、行人出行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是在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车辆乱变道、乱鸣号等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近两日来,暗访组前往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部分路段,对长期存在的车辆、菜贩、摩的占道等问题进行了明查暗访。

  城关区大众巷、嘉峪关西路车辆占道问题严重

  在城关区大众巷东侧设有禁停标志,但依然有部分司机将车停在此处,导致原本不宽的小巷更显拥堵。由于大众巷地处繁华路段,巷窄车多,相关部门为了规范停车秩序,并积极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在大众巷西侧划定专用停车位。据了解,每天晚高峰,好多车辆都会停在这里,有的找不到停车位索性停在禁止区域,导致交通拥堵。在嘉峪关西路巷道内,停车秩序更加混乱,道路一侧设有禁停标志,但很多司机无视标志,仍在路上随意停车,而人行道又被一些三马子、摩托车占用,导致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一些货车周围摆放着货运部标识。暗访组了解到,大车司机之所以可以长期停放,是有一位管理人员长期在此收费。

  安宁区枣林路菜贩自发形成占道市场

  位于安宁区植物园对面,枣林路西路有20多个菜贩,驾驶三马子长期在此占道经营。因菜贩的存在,导致整条人行道脏、乱、差。一位负责此路段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7时就开着三马子来了,上午10时城管来了,他们才会撤走。”附近小区住户比较多,大家为了方便就顺路在这里买菜,这段时间,菜贩也越来越多,形成了马路市场。

  七里河区西津东路附近摩的、车辆乱占道

  七里河区西津东路公交集团公交车站附近,有十多辆摩的,长期在此等客拉人。此处距离车站较近,而且正赶上学生放学,本来路上学生就多,加上摩的占道,不少学生只能穿梭在摩托车中间,非常危险。有家长说,他们多次反映这一问题,却很难根治。另外,在西津西路1465号附近,一些私家车利用绿化带空地,直接将车停在了两树之间。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

精彩推荐

  •  车载创建标语亮相兰州安宁街头(图) 车载创建标语亮相兰州安宁街头(图)
  • 兰州:用行动践行文明公交车驾驶员救助乘客 兰州:用行动践行文明公交车驾驶员救助乘客
  • 【记者关注】“赏花经济”热陇原 繁花笑迎八方客(图) 【记者关注】“赏花经济”热陇原 繁花笑迎八方客(图)
  • 几位兰州交警的“创文希望”——行人、机动车、自行车文明行为都不能少! 几位兰州交警的“创文希望”——行人、机动车、自行车文明行为都不能少!
  • 兰州主城区绿化带鲜花争奇斗艳(图) 兰州主城区绿化带鲜花争奇斗艳(图)
  •  图解:美翻了!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美景就是这么过瘾… 图解:美翻了!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美景就是这么过瘾…
  •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百年梨园”的故事(组图)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百年梨园”的故事(组图)
  • 兰州城关区举办兰马赛体育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 兰州城关区举办兰马赛体育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