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17-07-26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郭承录李雪峰出席并颁奖 王奋彦讲话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张霞)7月25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表彰奖励全市第八批科技功臣、优秀科技人才和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

  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会议并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李雪峰、王月成、黄继宗、狄生奎、陈铎、张乔英、朱建国、宋学功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正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利锋宣读表彰奖励决定。

  王奋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科技创新对全市改革发展的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科技创新贯穿于经济发展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全过程,下大力气创新产业研发、生产、营销、管理等模式,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王奋彦强调,要依靠科技创新打造现代农业新优势,以整市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目标,围绕牛、果等全产业链开发,加大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力度。要依靠科技创新培育工业经济新动能,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新技术、新工艺带动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要依靠科技创新拓展第三产业新空间,超前谋划推进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的三产项目,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依靠科技创新开拓生态建设新局面,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做好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污染治理、节能减排等工作,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进程。要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新水平,建设低成本、广覆盖、高质量、更公平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

  王奋彦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整合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要素、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激发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动力活力。要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人才培养,努力造就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科技队伍。要把科技投入作为公共财政预算保障的重点,加快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的多元化科技创新投入体系。要重点围绕中国驰名商标“平凉金果”、甘肃省著名商标“平凉红牛”的开发保护,扩大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基地面积,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水平。

  王奋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抓科技、促创新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政策落实、强化考核激励,健全完善知识产权申报、奖励和保护制度。要广泛持久地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和科普活动,搞好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技宣传周等系列活动,提高公众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重视科技、大胆创新的良好氛围。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