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汇聚发展合力共建“一带一路”——热烈祝贺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17-07-07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佩玲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汇聚发展合力共建“一带一路”——热烈祝贺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盛夏七月,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美丽的金城拉开帷幕。本届兰洽会是在全面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共识、共同探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新路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本届兰洽会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向西开放战略实施,突出“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主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友商,共商合作大计,共襄发展良策,书写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千百年来,古丝绸之路连接起亚欧非几大文明,推动了人类发展进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薪火相传,照亮着人类的前行之路。也正是在丝路精神的引领下,二十多年来兰洽会在前进中不断实现着自我的发展与完善。从商品交易到产业对接,从招商引资到高端论坛,兰洽会的变化展现了我们坚定发展的信心和不断探索的恒心,更展现了我们融入世界平等交流的最大诚意。如今,作为西北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经贸盛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宏大背景下,它的区域经济地位和产业综合优势愈发明显,国际经贸交流与区域合作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增强。为了更好地凸显甘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纽带作用,本届兰洽会在往届成功举办的经验上再次转型、提升,不仅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企业和专业客商参会洽谈,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论坛、展销展览,充分展现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丰硕成果。本届兰洽会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24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40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甘肃兰州正以更加开阔的视角、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生动的实践迈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坚实步伐。

  鲲鹏善御风而翔,智者当借力而行。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努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宏伟事业。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秉持丝路精神,紧扣“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定位,在充分发挥甘肃兰州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的基础上,与沿线国家地区和城市凝聚合作共识、明确合作方向、推动合作落实,为我们的发展聚集起更坚强有力的动力引擎。一届兰洽会的举办不仅是一些经济实体的集体亮相,它更大的价值在于蕴含着合作共赢的新机遇。在经贸领域外,与会各方还在政治、科技、交通、人文、能源等领域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这些成果在今后无疑将助推区域经济进一步融合,人文交往进一步密切,共同繁荣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一带一路”,千年的时空穿越,一端连着历史,一端指向未来。今天,只要我们携手同心、精诚合作,沿着这条互尊互信、合作共赢、文明互鉴的道路不断前行,就一定会奏响“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乐章,为实现“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烈祝贺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精彩推荐

  • 兰洽会项目走红网络 树屏小镇邀你看星空(组图) 兰洽会项目走红网络 树屏小镇邀你看星空(组图)
  • 兰州永登 兰洽会项目树屏产业园落地生根(组图) 兰州永登 兰洽会项目树屏产业园落地生根(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尝试新模式 从源头上改善垃圾分类难问题 兰州市城关区尝试新模式 从源头上改善垃圾分类难问题
  •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 用双脚织绘人生梦想(图)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 用双脚织绘人生梦想(图)
  • 兰州市今年对四座码头加装水污染防治设施 兰州市今年对四座码头加装水污染防治设施
  • 脱贫攻坚“主心骨”群众致富引路人——记兰州市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村委会主任刘义平 脱贫攻坚“主心骨”群众致富引路人——记兰州市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村委会主任刘义平
  • 2018年中亚国家法官研修班在甘肃开班 (图) 2018年中亚国家法官研修班在甘肃开班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