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 用双脚织绘人生梦想(图)

18-06-25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文/图) 6月23日,记者在定西市安定区新集乡的一间10余平米的出租屋内见到了权红梅。这里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特意租下的,一家三口在这里构筑了一个温暖的小家。“你们大老远的来,赶紧坐下,我给你们倒水”,说着就准备抬脚提壶倒水。尽管权红梅是一个没有双臂的残疾人,但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她的言谈举止中透露着一股拼搏上进的力量。

  权红梅向记者介绍自身情况

  2003年,17岁的权红梅跟着同村人外出打工,在工地干活时被机器吞噬掉了双臂。2006年跌落生活谷底的她迎来了一个转折点,在定西市残联举办的一场残疾人运动会中权红梅在女子短跑、中长跑和跳远三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三个冠军。从此她重拾“站起来、活下去”的生活信心和勇气,开始用双脚来处理各种日常生活,刷牙、洗衣、做饭、叠被……只要是正常人双手能做到,她都可以用双脚来做。

  权红梅织绣的十字绣

  一次偶然的机会,定西市一家e工作室的负责人听到她的事迹后,将她带到自己的培训班里学习刺绣,多次的学习后,权红梅掌握了一些技巧,获得自信的她开始尝试学习珠编、十字绣、刺绣等。如今她已经能用双脚熟练地劈线、穿针,刺绣,从她脚下绣出的鸳鸯、牡丹等图案灵巧逼真,很多人都称她为巧脚绣娘。

  临蓦字画

  权红梅说她很幸运,因为她身边有爱她、关心她的亲人,更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进马村驻村干部说,权红梅一家三口目前都享受农村低保,每月有900多元低保补助,当地政府还为他的丈夫安排了一个公益性岗位,每个月有1000元的岗位补贴。谈及未来,权红梅说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成立专门销售刺绣和编织手工艺品的网店,和同她一样的人一起用辛勤的劳动编织幸福梦想。

精彩推荐

  • 守住文明风尚打造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兰州市榆中县分豁岔村探访记 守住文明风尚打造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兰州市榆中县分豁岔村探访记
  • 《两弹结合风云录》 在兰展映 《两弹结合风云录》 在兰展映
  • 诗歌朗诵会聆听者说——一个甘肃故事的全新表达 诗歌朗诵会聆听者说——一个甘肃故事的全新表达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一场盛况空前的诗歌朗诵会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一场盛况空前的诗歌朗诵会
  • 唐仁健: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唐仁健: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 林铎对全省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对全省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工作作出批示
  • 兰洽会项目走红网络 树屏小镇邀你看星空(组图) 兰洽会项目走红网络 树屏小镇邀你看星空(组图)
  • 兰州永登 兰洽会项目树屏产业园落地生根(组图) 兰州永登 兰洽会项目树屏产业园落地生根(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