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18-06-25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中央厨房有望12月前投入运营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 文/图) “兰洽会项目的签约落地是实现安宁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接受兰洽会媒体采访团采访时,安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彬说,紧盯重大项目,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发展排除障碍,落地的一批重点项目已经发挥出市场的新动力。据悉,今年以来,立足安宁区城市发展、经济基础和产业导向,抢抓“一带一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驱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为重点的区域特色产业体系。近几届兰洽会安宁区签约项目进展顺利,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2个,已开工建设项目10个,开工率83.33%;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6个,已开工建设项目14个,开工率87.5%。

  泰和公司兰州区域中央厨房项目位于安宁区洄水湾,自2017年6月与兰州市农副公司共同合作经营,项目包括电子商务结算+农副土特产品深加工+健康安全体验馆+冷链配送四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据项目总经理姚宏海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进度的98%,有望12月前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3000吨,利税350万元。3年内在市区开设外卖配送门店150家,解决就业1500人。

  “随着安宁经济总量逐年增加,全区兰洽会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增多,其中不乏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安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彬介绍说,中汇广场项目用地约20亩,总投资约5.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万平方米建设商业、写字楼、公寓等,地下4万平方米建设商业、地下停车库、人防及相关配套,地下二层东侧与地铁1号线兰州海关站商业部分相接。是集商业办公、金街旺铺、购物中心、餐饮、娱乐、咖啡、电影院、城市步行街等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近年来,安宁区立足安宁城市发展、经济基础和产业导向,抢抓“一带一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驱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为重点的区域特色产业体系。

  “近几年兰洽会项目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商贸类、生活服务类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数量逐年增多,份额加重;二是商业综合体项目商业板块的规划、建设起点高,业态日趋丰富;三是以商招商项目,PPP(政府与企业合作)模式和政银合作项目随着经济常态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政策也成为区内招商引资项目发展的新趋向;四是随着安宁经济总量逐年增加,全区兰洽会项目呈现出10亿元以上项目增多,其中新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尤其是引进了中海广场、中车集团、五矿集团、中汇广场、幸福家园黄河明珠等一批大项目,将为今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张吉彬告诉记者,安宁区招商工作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包装凝炼,谋划凝炼一批支持、支撑全区产业发展规模的招商合作项目。

  下一步,安宁区将聚焦全区有限发展空间的优化布局和集约利用,坚持把做大经济总量和注重经济质量有机结合起来,把拓展城市空间与优化新经济业态布局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驱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等方向的重点招商。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尝试新模式 从源头上改善垃圾分类难问题 兰州市城关区尝试新模式 从源头上改善垃圾分类难问题
  •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 用双脚织绘人生梦想(图)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 用双脚织绘人生梦想(图)
  • 兰州市今年对四座码头加装水污染防治设施 兰州市今年对四座码头加装水污染防治设施
  • 脱贫攻坚“主心骨”群众致富引路人——记兰州市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村委会主任刘义平 脱贫攻坚“主心骨”群众致富引路人——记兰州市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村委会主任刘义平
  • 2018年中亚国家法官研修班在甘肃开班 (图) 2018年中亚国家法官研修班在甘肃开班 (图)
  •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