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万名党员学雷锋同创共建文明城

17-06-28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我市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万名党员学雷锋同创共建文明城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于永昭)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和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先锋引领作用,从6月28日起,我市将开展开展“万名党员学雷锋,同创共建文明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万名党员学雷锋,同创共建文明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项目具体分为九大类:一是关爱服务类。提供敬老服务、扶贫助困、帮教助学、扶弱助残等志愿服务。二是公共文明类。提供交通秩序、旅游文明、卫生整治、行为劝导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三是社区服务类。开展护绿保洁、便民服务、治安联防、公益捐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健康救助类。提供医疗救助、健康宣教、心理援助、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五是环境保护类。开展环保宣传、植绿护绿、动物保护、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六是赛会服务类。提供礼仪接待、安全保卫、语言翻译、赛事后勤等志愿服务。七是宣传教育类。开展文体活动、科普宣教、禁毒宣传、全民阅读等志愿服务活动。八是助农增收类。开展送致富项目、送技术、送信息下乡活动,以及农机维修维护、农田水利建设、农林牧渔技术培训等服务活动。九是就业创业类。提供技能培训、岗位推荐、政策信息咨询、维权援助等志愿服务。

  同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统一管理统筹协调的原则,实行“五统一”管理模式:统一注册登记、统一服务理念、统一服务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行为规范。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打出队旗,佩戴徽标,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监督。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员志愿者的教育管理,不定期进行指导培训,建立党员志愿服务登记制度和党员志愿者业绩档案。党员志愿者在所属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活动,并定期向所属党组织报告。

  市文明办要求,各机关党组织将党员志愿者造册登记,并根据群众需求,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以及党员特长,精心制定服务计划,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将把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评,并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参考。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