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长期无人管理垃圾随意堆放 兰州刘家滩村:绿网难掩脏乱差

17-06-2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长期无人管理垃圾随意堆放 刘家滩村:绿网难掩脏乱差

  垃圾随处可见

  藏在树荫下的垃圾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一些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6月26日,暗访组走进雁滩刘家滩村。在这里,散落的垃圾随处可见,部分村民的自留地上甚至堆起垃圾山;在这里,有人拉开绿网遮盖垃圾,却怎么也遮不住脏乱差的现状。

  城中村里的垃圾“新高地”

  刘家滩村南邻正在高速发展的雁滩高新开发区,而这里除了炮楼上写有“出租房屋有WIFI”外,看不到任何属于城市居住环境该配备的基础设施,村口有人随地大小便,因无人清理,被刚刚路过的人踩了一脚。

  整个城中村由于历史原因,房屋错落,道路狭窄,在刘家滩村213号正对面,超过500平方米的空地上自发形成了垃圾堆放点,各种塑料袋、瓜皮、废弃家具堆了一地,最高处垃圾可达一人之高,如不是沿路大树阻挡,垃圾早已堆在便道之上。

  “前面就是垃圾台,可住户为了方便,就将生活垃圾随手扔在此处,这样的情况已经存在许多年了,一直没人管。”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刘家滩炮楼林立,租金便宜、房屋简易,居住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据了解,此处堆放垃圾早在2002年就开始了,因为长时间无法管理,导致垃圾越堆越多。自发形成的垃圾点已有多年

  暗访组不仅在213号门前看到大量垃圾,在方园3公里内也看到遍地垃圾。一位自称为村里清运垃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刘家滩村213号门前的垃圾无法清理,主要是要协调能否砍伐居民自留地的树木。从2002年起,居民就自发形成了门前垃圾点,我们也多次反映,可是因为车进不来,只能和多户居民商量。”关于治理附近垃圾问题,他说拉不出就掩埋,要全面清理就只能等大家都同意。

  对此附近居们表示,“清理垃圾为什么要等自留地主人同意砍树?如果这几家人不同意,是不是这片垃圾就要成年累月堆在这里,最终变成一座垃圾山?”

  杂草中围挡内藏着垃圾

  随后,暗访组沿着小巷,在刘家滩村转了一大圈,只要是闲置区域,就是大面积的垃圾堆,有的藏在杂草中,有的藏在蓝色围挡内……

  据村民介绍,附近垃圾越来越多,是因为巷子四通八达,外来人口较多,居住环境较为复杂,再加上长期无人管理,好多人凌晨开着三马子把垃圾一倒就走了,造成了现在相隔不到十米就有一处垃圾堆。在一些区域能明显看到有人用绿网盖住了垃圾,但长期无人管理,绿网破损严重,垃圾裸露在外。

  一些居民提着垃圾桶,熟练地将垃圾倒在路边,说这里就是垃圾台,大家都倒这里。对此,附近的居民意见很大,目前,整个村子都被垃圾包围了,走到那里脚底下都是垃圾,天热了味道难闻、蚊虫多,窗户都不敢开。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