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对照“创文”标准 兰州桃海市场整治“脏乱差”(图)

17-06-22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对照“创文”标准

  桃海市场整治“脏乱差”

  桃海市场如今整洁多了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6月18日,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报道了“桃海市场怎一个乱字了得”一文后,得到安宁区银滩路街道、桃海市场管理办公室的重视。为彻底告别桃海市场环境问题“脏乱差”现象,街道和市场成立桃海市场整治工作组,对照创建文明城市集贸市场的11条标准,对桃海市场及周边进行了整改,为市民提供舒适宜人的环境。

  6月21日,暗访组再次来到桃海市场,市场两侧醒目的地方摆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文明商户评选等宣传内容,“小广播”不间断播放着遵德守礼、卫生知识、消防安全等内容。原来的脏乱差现象已经彻底改观,经营户有序经营。

  以前菜叶乱扔、纸箱乱放、污水横流的现象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摊位、干净的道路。据悉,报道发出后,桃海市场管理办公室对市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整体整改,要求每个经营户必须及时清理摊位上的菜叶和垃圾,市场每隔半小时进行一次垃圾收集。对市场内原来破损坑洼的路面进行了修补,公平秤摆放醒目,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等现象得到了有力的整治。暗访中记者还发现市场明显增加了保洁人员。

  在桃海市场514#马路出入口,身穿黄马甲的文明志愿者,正在疏导市场出入口的交通,劝导行人及摩托车做到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市场西侧的576#马路已经新划出整齐醒目的停车线,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市场周围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针对店外店占道经营现象,银滩路街道对桃海市场存在店外经营、乱摆乱放行为的商户,进行说服教育,要求一切商品必须摆放在店内,并积极帮助他们搬抬物品、挪移摊位,对拒不整改的进行处罚。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