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渭源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 甘肃马铃薯主食化再添新食谱 (组图)

17-06-25 2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渭源县马铃薯主食化新产品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以马铃薯为主原料,通过蒸、煮等非油炸环节生产的特色方便面皮,可以说是填补了我省自主研发方便食品的一个空白,也给我省‘马铃薯主食化’的食谱中添加了新选项。”6月25日,以当地栽种的马铃薯为主原料的方便面皮,正式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面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农业部于2016年2月23日正式发布的《关于推进马铃薯产业开发的指导意见》,将马铃薯作为主粮产品进行产业化开发。逐步实现马铃薯由副食消费向主食消费转变、由原料产品向产业化系列制成品转变、由温饱消费向营养健康消费转变。推进把马铃薯加工成馒头、面条等主食,马铃薯将成为稻米、小麦、玉米外的又一主食产品。

甘肃田地公司总经理李晓梅介绍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开发情况

  “作为全国第一批9个马铃薯主食开发试点省份之一,甘肃省农科院在2016年底研发推出了马铃薯面条、米粉等主食化产品。”据该方便面皮的生产企业——甘肃田地公司总经理李晓梅介绍:“在此启发之下,经过渭源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我们通过多方取经求学,依托渭源县栽种优良马铃薯优势,研发推出了’来点土豆’方便粉丝和方便面皮。其中方便面皮可以说是填补了甘肃省自主研发方便食品的一个空白,也给甘肃省’马铃薯主食化’的食谱中添加了新选项。”

嘉宾现场启动马铃薯主食化推广活动

  据了解,投产后的富硒马铃薯产品生产线,可年产富硒马铃薯方便粉丝和方便面皮360万件,年销售收入达1.37亿元,并提供400多就业岗位。同时,甘肃田地公司还和渭源县4个乡镇4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订单收购马铃薯,年带动户均增收5600元。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 甘肃马铃薯主食化再添新食谱 (组图) 定西渭源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 甘肃马铃薯主食化再添新食谱 (组图)
  • 兰州14岁少年黄韵喆 妈妈走了他与爸爸相互安慰(图) 兰州14岁少年黄韵喆 妈妈走了他与爸爸相互安慰(图)
  • 机器人“起舞”兰州市三十二中校园科技节(图) 机器人“起舞”兰州市三十二中校园科技节(图)
  • 兰州市皋兰县推行“三个一”工程让市民享受舒心生活(图) 兰州市皋兰县推行“三个一”工程让市民享受舒心生活(图)
  • 回顾高考40周年往事(图) 回顾高考40周年往事(图)
  • 甘肃“献血英雄”景屹 21年无偿献血62次43200毫升 甘肃“献血英雄”景屹 21年无偿献血62次43200毫升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在兰举办(图)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在兰举办(图)
  • 兰州雁滩一库房起火 消防官兵隔墙架水枪灭火(图) 兰州雁滩一库房起火 消防官兵隔墙架水枪灭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