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皋兰县推行“三个一”工程让市民享受舒心生活(图)

17-06-25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昔日烂泥沟变成最美风景 皋兰县推行“三个一”工程让市民享受舒心生活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孙建荣 文/图)皋兰县围绕“一街一景一公园”的“三个一”工程,将昔日的烂泥沟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6月20日,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督导第八小组走进皋兰县,对皋兰县着力打造的主题公园(东湖公园)、名藩广场和名藩大道进行了现场督查,对总体情况给予较好肯定,对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督导组来到了主题公园。负责人说,如果要问皋兰县哪里的风景最优美,走在大街上,无论问到哪个地地道道的皋兰人,他们都会自豪地告诉你,是东湖公园。因为这里的变化实在太大了。走在环境优美、风景丽人的公园林荫小道上,你很难想象,几年前这里还是荒地、臭水沟、烂泥滩。皋兰县东湖公园占地面积141.68亩,北至兰泉路东端,南至健康路与梨花路交叉路口处,结合东湾河沟现状,将东湾河沟筑坝蓄水,成为集游憩观光和休闲健身为一体,具防汛功能的开放性带状公园。目前已建设有象棋广场、鼓子广场、娱乐活动广场、书法长廊、特色水晶墙、景观小品、仿木栈道、3座景观桥、岛中休息空间、阶梯挡墙、铁艺栏杆围墙、清水平台、绿化、橡胶坝、中心湖、音乐喷泉等多个游览景点。皋兰县还积极筹措资金,修建蔬菜市场,将昔日马路上的流动摊贩集中到菜市场,打造了名藩大街和名藩广场,努力实现“一街一景一公园”,让市民生活便利的同时,还能享受到舒心的娱乐休闲生活。

  通过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管作用,皋兰县集中开展清理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切实解决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门店铺及农村非法小广告的问题。坚持疏堵并举、打防结合的原则,公布有奖举报电话,查处制作非法广告窝点等手段,有效遏制全县非法广告乱张贴、乱涂写现象,确保城乡面貌较大改观,地方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另外,县住建局在公园绿化地还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间距为每50米至100米之间,对陈旧的提示牌和破损的路灯及时更换,进一步加强公园管理,净化环境卫生。

  在督导组检查过程中,发现公园的绿化带里有游人扔下的烟头和公共厕所没有设计残疾人扶手等问题,督导组立马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和落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皋兰县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认真梳理全市第一次模拟测评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将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攻坚克难以创建促文明,迎难而上以文明促发展。

精彩推荐

  • 回顾高考40周年往事(图) 回顾高考40周年往事(图)
  • 甘肃“献血英雄”景屹 21年无偿献血62次43200毫升 甘肃“献血英雄”景屹 21年无偿献血62次43200毫升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在兰举办(图)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在兰举办(图)
  • 兰州雁滩一库房起火 消防官兵隔墙架水枪灭火(图) 兰州雁滩一库房起火 消防官兵隔墙架水枪灭火(图)
  • 甘肃全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二 甘肃全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二
  • 甘肃举行2017年高考招生咨询会 省内外50所高校透露录取“底线” 甘肃举行2017年高考招生咨询会 省内外50所高校透露录取“底线”
  • 甘肃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 到2020年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县 甘肃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 到2020年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县
  • 陇南市徽县老年大学开班(图) 陇南市徽县老年大学开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