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17-06-16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

  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

  合影西部商报记者陶怡杉供图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陶怡杉) 毕业了,天水逸夫实验中学九年级十班的80名学生,每人收到了来自班主任石瑞的一封信——《不忘初心笑到最后》。在这封长达4283个字的信里,石瑞和孩子们一起回忆三年间共同成长、学习的每一幕,为每个孩子送上祝福,像朋友一样聊天,希望孩子们乐观迎接美好的明天。

  夜阑之际,坐于灯下,写信的时候,45岁的石瑞几度眼圈泛红。想到要和朝夕相处的学生们分开,石瑞几度落泪。石瑞说,信写得很顺畅几乎是一气呵成,想着这些孩子,字句就会奔流而出。每个孩子长什么样,有什么爱好特长他都一清二楚。

  而看到这封信,班上80个孩子哭了,家长们看了,也感动落泪。石瑞说:“班上80个孩子,每个孩子的特点都在我的脑海里,他们都让我引以为豪。”采访中记者得知,担任语文老师的石瑞,在天水逸夫实验中学任教已经15年。带了7届毕业生,而这一届学生更是让他舍不得。

  石老师告诉记者,每一位中考的班主任都有一种对学生难舍难离的情结。写这封信的时候是6月12日晚,忙完家事后,他想到即将毕业的孩子们心里有太多的话想要说,但又怕会引得孩子们有情绪波动,于是就以写信的方式来表达对孩子们的期望和叮嘱,鼓励他们好好参加中考。信写好之后,石老师将信发到了班级邮箱,希望孩子们在6月13日早上参加完模拟考试后再看这封信。

  石老师说,“我喜欢孩子,但不完全把他们当孩子。我们明白的,他们其实也懂,只要你耐心和他们沟通。写信的初衷是回忆三年来和他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不平凡的闪光足迹,希望孩子们能永记10班的使命,自信自强乐观地走好今后的每一步。最后叮嘱他们在考试中仔细认真,考出理想成绩。”

  【毕业信摘录】

  ·忆成长

  那年夏天,全班登台高歌《真心英雄》,带领全级领诵少先队退队誓词,是那样的意气风发,然而我们肯定也记住了几个女孩因节目被刷流下的泪水;那年暑假,与全级同学表演市运会大型团体操《阳光少年》,是如此的器宇轩昂,可是大家肯定也领略了“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难耐;那个秋冬季节,我们为了班级荣誉众志成城,拔河比赛不负众望誓夺第一,但也忍受过班级男足败北的心痛……

  ·忆成绩

  初中第一次考试,全年级第一名、第二名被十班囊括,同学们记住了唐潇桐和陈文菁;地生会考,95分和90分以上人数创全年级之最,老师们连说“服了十班”。然而未尽的心愿依然很多很多——未克服所有同学的惰性、课堂纪律时有反弹……

  ·送祝福

  十班的孩子们,还有两天就要中考了。老师真心希望你们别太多的伤别离,更不要分心,养精蓄锐,好好备考,不忘初心,笑到最后!待到捷报频传之日,你们三年来所有受过的累,所有流过的汗,都将会化作雨后的彩虹,葳蕤成青春天地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灿烂成真心英雄班最美丽的结局!

  【家长学生说】

  【家长】作为家长十分感谢您

  说起这封信,学生唐潇桐的妈妈李女士说:“当时看到这封信心里特别感动,通过信的内容,可以看出石老师对这些孩子有多么喜爱,多么不舍。石老师是我见过最负责任的班主任没有之一。石老师这三年您辛苦了作为家长十分感谢您。”学生家长王妍说:“很庆幸我儿子就在这个班,是石老师的谆谆教导、认真负责让儿子平稳度过了叛逆期,变成一个阳光乐观的大男孩。石老师,你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们全家都真心地想对您说声谢谢!”

  【学生】真的很幸运能遇到石老师

  学生唐潇桐说:“看到信我的心里真的很难受,石老师不仅有责任心而且对同学们也很有爱,他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教会了我们很多,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我们永远是真心英雄班的一员,真的很幸运能遇到石老师。”

  【网友评论】

  当石老师将这封信发布在朋友圈后,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网友莉萍一句“我怕,泪水又一次涌出眼眶,打湿你们本就多愁善感的心事。”看出老师的扯心和伤离,夜阑之际,坐于灯下写给孩子们毕业及走向一生的梦想成真、不忘初心,终生难忘,给用心教育的石瑞老师赞赞赞。

  @网友李献计09届的毕业生,石瑞老师当时是新六班的班主任,也是一班的语文老师。今天突然在这里看到他,又想起以前的日子。祝身体安康,工作顺利。石老师,你们班的孩子,也是我的好朋友,有一些都已经结婚生子了。有机会回去看您。

精彩推荐

  • 宝兰高铁“彩排” 12组44对动车上线满图运行(图) 宝兰高铁“彩排” 12组44对动车上线满图运行(图)
  • 兰州社区之星 鞋匠田德银的爱心情怀(图) 兰州社区之星 鞋匠田德银的爱心情怀(图)
  • 兰州市安宁区桃海市场环境卫生亟待改善() 兰州市安宁区桃海市场环境卫生亟待改善()
  •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不省人事 好“的姐”胡秀香及时送医救治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不省人事 好“的姐”胡秀香及时送医救治
  •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 兰州榆中昨日举行相亲会 兰州榆中昨日举行相亲会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兰山地区列管的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查(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兰山地区列管的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