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献血英雄”景屹 21年无偿献血62次43200毫升

17-06-25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21年他无偿献血62次43200毫升 献血者工作座谈会暨第八届板友会昨举行

  为景屹先生过生日金奉乾摄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6月24日,甘肃省血液中心成分献血者工作座谈会暨第八届板友会在兰州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今日献血,有你更精彩!”

  板友会上,大家一起为“献血英雄”景屹祝贺50岁的生日。21年来景屹先生无偿献血62次,累计献血达43200毫升。

  100多名板友参加了座谈会

  6月24日上午,来自兰州市各行各业的100多名血小板献血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在活动现场,大学教师舒孝喜、兰州好人王俊等献血救人的英雄相聚一堂,相互沟通交流,分享奉献的故事。邢志英曾是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2011年开始,她就开始了无偿献血活动,如今已累计献血34次。“我曾是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当时住在我们科的一位患者因为病情突然出现反复,需要紧急手术,然而医院的血液库存告罄。紧急时刻,我和同事们献血挽救了这位患者。”邢志英说,如今她虽然不再是护士,但她一定会将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坚持下去。

  “献血英雄”迎来50岁特殊生日

  6月24日是爱心献血者景屹先生的50岁生日,参加座谈会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会给他过生日,那一刻,他激动得热泪盈眶。“真是太感动了,这是我最感动、最难忘的生日”。

  记者采访了解到,1996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到现在,21年来,景屹先生的想法很简单,就是通过自己绵薄之力能帮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一个人的无偿献血也许只是那么微不足道的一袋血,但可能挽救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一个家庭,每一次小小善举就能改变他人的命运。”据了解,从1996年到2017年,21年来景屹先生共献血62次,累计献血达43200毫升,2013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我在参与无偿献血的过程中切身体会到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在帮别人的同时快乐了自己,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微薄之力去创造生命的奇迹。”景屹先生说。

  仍需更多的献血者奉献爱心

  甘肃省血液中心主任郭豫学表示,去年省血液中心的血小板采集量达到8140份,同比增长5.6%,今年上半年省血液中心血小板采集量同比增长7.4%,这说明临床对血小板的需求越来越多,就需要更多的献血者奉献爱心。

  经过多年积极建设,位于兰州安宁的“爱心献血俱乐部”今年即将正式运行,这是一个专门针对血小板献血者的而建设的“爱心献血俱乐部”,目的是让他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享受到“家”的感觉。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在兰举办(图)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在兰举办(图)
  • 兰州雁滩一库房起火 消防官兵隔墙架水枪灭火(图) 兰州雁滩一库房起火 消防官兵隔墙架水枪灭火(图)
  • 甘肃全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二 甘肃全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二
  • 甘肃举行2017年高考招生咨询会 省内外50所高校透露录取“底线” 甘肃举行2017年高考招生咨询会 省内外50所高校透露录取“底线”
  • 甘肃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 到2020年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县 甘肃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 到2020年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县
  • 陇南市徽县老年大学开班(图) 陇南市徽县老年大学开班(图)
  • 红绿灯设置欠人性化 兰州市盐场路交通秩序有点乱(图) 红绿灯设置欠人性化 兰州市盐场路交通秩序有点乱(图)
  • 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昨日启幕 让读好书做好人蔚然成风 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昨日启幕 让读好书做好人蔚然成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