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全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二

17-06-25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全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二

  80后青年教师擎起校园“保护伞”

  王继续拟授予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王继续,男,汉族,1982年4月出生,共产党员,本科学历,天水市秦州区安宁小学教师。

  刘星彤,拟授予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刘星彤,女,汉族,1983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天水市秦州区安宁小学教师。

  2016年6月13日上午8时许,王继续、刘星彤正和另一名女教师在办公室准备上课。突然,一名男子手持一把19厘米长的尖刀,大声喊叫着冲进办公室,直奔这名女教师刺去。面对突发事件,刘星彤起身上前用左手一把抓住尖刀,在夺刀过程中被利器划伤,顿时鲜血直流。这名肇事者又发起第二次攻击。危急时刻,王继续大吼一声:“干什么!”一个箭步冲上去,张开双臂紧紧抱住凶手,并用左手去夺刀,手指瞬间被划伤。他强忍疼痛,咬紧牙关,死死抱住凶手,一边借助身体的力量将歹徒顶在门上,让他不能动弹,一边对着闻讯赶来的教师大喊:“快报警!”最终将凶手制服。经医院诊断,刘星彤左手大拇指、虎口处血管断裂,虎口、大拇指和中指肌肉软组织残缺。王继续左手中指和小拇指肌腱断裂,无名指深度划伤。

  暴力事件发生后,很多家长闻讯赶到学校。得知危急时刻两位80后教师挺身而出迅速制止暴力行凶而英勇负伤住院,学生安然无恙后,由衷地称赞:“这样有担当敢负责的好老师,值得敬佩,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一百个放心。”

  张瑞

  张瑞,男,汉族,1992年12月出生,大专文化,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咸水村村民,务工人员。

  2016年5月19日中午12时30分许,像往常一样,张瑞从家中前往单位上班。途经新城黄河桥时,发现桥上一名老人跳入黄河中,他当即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并迅速跑到桥边查看,发现那名老人正在黄河里挣扎,情况十分危急。面对奔腾的河水,情急之下,张瑞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奋力跳入水中。5月的天气,河水依然寒冷刺骨,加上浸透水的衣服又特别沉重,张瑞使劲把老人救上岸边,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被呛了好几口水才吃力地爬上岸。被救老人是永登县一位农民,此时已被吓得失魂落魄,愣了半晌才回过神来对张瑞表示感谢。

  司维国

  司维国,男,汉族,1978年3月出生,会宁县郭城驿镇新堡子村村民。

  2014年7月6日上午11时许,司维国正在家里盖房子,忽然听到附近灌渠里有小孩的呼救声,便急忙从房上跳下,扛起一根盖房用的椽子跑出院子,奔向灌渠。他家院子和灌渠高低相差4米多,为抢时间,他没有绕道,奋不顾身地从4米多高的陡崖上滑落下去,顺着水流的方向追上在渠水中挣扎的两个孩子。司维国把手中的椽子推过去,告诉两个孩子一定要抓紧,然后使劲把他们一一拉上渠岸,并安全送回家中。

  闫继军

  闫继军,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瓜州支公司职员。

  闫现芳

  闫现芳,女,汉族,1973年2月出生,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瓜州支公司职员。

  俞菲

  俞菲,女,汉族,1988年8月出生,瓜州县热力公司职员。

  2014年12月14日下午5时许,家住瓜州县渊泉镇盛和家园的闫继军和妻子闫现芳带儿子买菜回家,隐约听到微弱的“救命”声,循声找过去,发现1号楼4楼一个小女孩双手抓着窗户栏杆,双脚在空中不停乱蹬,随时可能坠落,情况十分危急。闫继军一家急忙赶过去救人。闫现芳大声向小女孩喊话,让她双手抓紧,千万不能松手。闫继军父子站在楼下,准备用手接人。这时闫继军突然感到用这种办法难以保证小孩安全,便快步冲进一楼,敲门找被子。一楼住户俞菲拉起一床厚厚的棉被,冲出家门,与听到呼喊赶来的人们一起拽起棉被的4个角,撑起一张简易的“救生垫”。此时小女孩再也无力挣扎,双手一松,从楼上坠落下来,由于施救及时妥当,小女孩落在棉被中央,安然无恙。

精彩推荐

  • 甘肃举行2017年高考招生咨询会 省内外50所高校透露录取“底线” 甘肃举行2017年高考招生咨询会 省内外50所高校透露录取“底线”
  • 甘肃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 到2020年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县 甘肃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 到2020年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县
  • 陇南市徽县老年大学开班(图) 陇南市徽县老年大学开班(图)
  • 红绿灯设置欠人性化 兰州市盐场路交通秩序有点乱(图) 红绿灯设置欠人性化 兰州市盐场路交通秩序有点乱(图)
  • 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昨日启幕 让读好书做好人蔚然成风 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昨日启幕 让读好书做好人蔚然成风
  • 兰州市举行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图) 兰州市举行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图)
  • 25日晚8时整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开始 25日晚8时整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开始
  • “文明印象”主题街亮相兰州(组图) “文明印象”主题街亮相兰州(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