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一 大学生跳水救人献身英名遍传甘肃宁夏

17-06-23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全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

  原标题:全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一

  大学生跳水救人献身英名遍传甘肃宁夏

  李学涛

  王连刚

  张永忠

  刘序恒

  编者按: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全社会传递了积极、向上、光明的力量。为弘扬见义勇为人员挺身而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关爱见义勇为行动的气氛,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将于6月27日在兰州举行。拟表彰人员名单之前已公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兰州晨报从今日起对拟表彰的4位见义勇为英雄、英雄群体,12个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先进集体,共24人事迹分批进行展播。

  李学涛男,汉族,1995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张掖市甘州区龙渠乡木笼坝村人,生前系宁夏理工学院大三学生,牺牲,拟授予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2015年8月20日下午3时30分许,暑期在家的李学涛与同学申蓉蓉在张掖市滨河新区九孔桥散步,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李学涛便与申蓉蓉寻声跑去,发现一名小男孩在3米多深的湖水中拼命挣扎。危急时刻,不会游泳的李学涛脱下外衣,毅然跳入水中,将落水男孩救上岸后,因用力过猛不幸滑入深水区,由于坡体陡滑,淤泥水草多,导致越陷越深,无力自拔,最终献出了年仅20岁的宝贵生命。

  李学涛生活在农村家庭,懂事、勤快,每逢假期都主动打工补贴家用。上高中时热情正直、品学兼优,乐于帮助同学。

  宁夏理工学院在李学涛家乡龙渠乡设立宁夏理工学院-李学涛道德模范教育基地。

  李学涛英勇救人事迹经媒体宣传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张掖市、石嘴山市分别追授他“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人物”,2015年10月荣登“中国好人榜”,经报请甘肃省政府同意,于2016年11月授予李学涛“烈士”。

  王连刚,男,汉族,197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渭县第三铺乡第三铺村村民。

  2014年12月12日凌晨3时许,第三铺派出所发生火灾。正在家熟睡的王连刚闻讯后拿上铁锹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此时火势凶猛,火苗从一楼蹿上二楼,人已经无法进入房子。王连刚尽力靠近火场,连续投掷数枚灭火弹,使火势得到控制。不幸一枚灭火弹撞击物体后,从火中反弹,朝他迎面飞来,紧急时刻,他用左手去阻挡,随着一声巨响,其左手被炸得血肉模糊,致左手手指粉碎性骨折。

  张永忠,男,汉族,1979年6月出生,兰州铁路局嘉峪关机务段乘务员。

  2014年10月14日凌晨4时许,张永忠下夜班回家,在小区发现有人正往楼上攀爬,意欲行窃,他大喊:“抓小偷!”小偷见被发现,准备逃走。这时从单元楼拐角处跑出来一名放哨的同伙,抓住张永忠的胳膊说:“你赶紧走,这不干你的事!”张永忠毫不示弱,与两名小偷展开搏斗。小偷用砖块殴打,致其左胳膊受伤,左肋第六根肋骨骨折。张永忠忍着剧痛,终将一名窃贼制服并报警。

  刘序恒,男,汉族,1971年4月出生,大专学历,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居民,个体工商业者。

  2014年9月2日上午10时许,刘序恒开车前往小西湖西北茶叶城上班,途经解放军兰州总医院门前时,听到有人呼喊被抢劫。刘序恒循声望去,只见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正在追赶一个年轻小伙,他随即加大油门冲上去堵住骑摩托车抢劫的男子。在双方搏斗中,刘序恒几次被拖拽倒地受伤,但他不松手,在路人帮助下,抢劫男子抓获后交警方处理。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