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17-06-23 14:49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同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6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同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6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同志在省监察厅副厅长、省纪委秘书长邓海涛同志陪同下,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同时看望纪检组全体干部,实地查看廉政档案室、谈话室和纪检组办公室,并查阅了纪检工作相关资料。之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勋同志的工作汇报。刘昌林同志对民政工作和民政厅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民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刘昌林同志指出,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工作宗旨,要紧盯三个“廉政风险点”:一是紧盯“救命钱”,严格救灾救助资金使用监管,完善使用监管程序,确保实现公平公正;二是紧盯社会组织监管,特别要关注新成立的可能有境外势力支持的社会组织,指导社会组织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是紧盯干部作风,发挥民政工作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以优良的作风切实维护好党和政府的形象。

  刘昌林同志强调,要把控好这三个廉政风险点,就要强调讲政治。一是要把握好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实城乡基层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和净化政治生态。

  刘昌林同志要求,抓实监督执纪问责,一是要遵循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要有雷霆手段,又要有菩萨心肠,核查问题时要严格细致,处理干部时要把握好时机、节奏和力度,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要求,还要关心爱护干部,做好受处分处理干部的回访工作。二是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七个区分”,特别是注重运用第一种形态和通过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抓早抓小,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把苗头性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善用柔性化处置方式,科学运用政策和策略,对犯错误的党员干部在规定范围内进行柔性化处置,达到既教育挽救干部,又平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目的。

  刘昌林同志强调,派驻纪检组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找准职责定位,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该提醒的就提醒,该监督的就监督,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阎盘龙)

精彩推荐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 李鹏亮 李鹏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