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刘昌林:加强队伍建设 完善制度机制 保持战略定力 推动巡视监督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17-06-19 14:46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刘昌林在省委巡视机构干部大会上强调

  加强队伍建设 完善制度机制 保持战略定力 推动巡视监督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肃廉政网消息 6月14日,省委巡视机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巡视办主要领导任职调整的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昌林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巡视监督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巡视机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强化做好巡视工作的使命担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核心,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事业,注重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巡视工作,把巡视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担当有力的领导班子,带领巡视干部队伍扎实推进政治巡视,切实维护好政治生态

  二要深化体制改革,完善机制制度,更好地发挥省委巡视机构职能作用。要紧跟中央步伐,健全巡视巡察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修订完善巡视巡察工作制度,构建巡视巡察网络格局;要按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和中央巡视办对我省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要优化巡视办职能,更好地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监督等职能作用;要健全工作制度,推动巡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把巡视干部培训纳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培训计划,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坚持“五湖四海”选用干部,把优秀的干部选拔进来、输送出去;要加大巡视组组长和组员“双向选择”力度,充分发挥巡视组长库、巡视人才库的作用,使巡视机构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和熔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增强巡视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监督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要提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能力和水平,注重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找出来、找准确。既要注意发现个性问题,善于归纳面上的问题,也要注重深挖根源上的问题;既要找出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也要提高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数量和质量。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办,督促问题全面深入整改。要贯彻标本兼治的要求,针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找出病灶,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切实把巡视成果用好用足,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甘肃省委巡视办)

精彩推荐

  • 【中考第三天】英语:兼顾情感教育 历史:树立正确“三观” 【中考第三天】英语:兼顾情感教育 历史:树立正确“三观”
  • 兰州西固区少先队“喜迎十九大”主题队日活动暨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西固赛区)决赛举行(图) 兰州西固区少先队“喜迎十九大”主题队日活动暨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西固赛区)决赛举行(图)
  • 中国临夏网记者走进国际旅游节活动场地 中国临夏网记者走进国际旅游节活动场地
  • 干杯森林之城 相约清凉之夏——2017迭部“三大节会”即将精彩启幕(组图) 干杯森林之城 相约清凉之夏——2017迭部“三大节会”即将精彩启幕(组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农家乐收入迎来近年最高峰值(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农家乐收入迎来近年最高峰值(图)
  • 兰州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图) 兰州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图)
  • 山水临夏 绿色临夏 美丽临夏  —临夏州旅游产业发展掠影 山水临夏 绿色临夏 美丽临夏 —临夏州旅游产业发展掠影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披上了节日的盛装(组图)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披上了节日的盛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