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机器人“起舞”兰州市三十二中校园科技节(图)

17-06-25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机器人“起舞”市三十二中校园科技节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文/图)6月24日,兰州市三十二中学举办校园科技节,大大小小几十个机器人轮番亮相,这让三十二中学的师生们和部分学生家长大开眼界。

  活动现场,一名中学生在仿生塔吊前经过几个简单的操作后,机器人会立即将地面上的物品吊起来,并灵活地转动;在没有障碍物的前提下,机器人则会一直往前走,如果感应到人手等障碍物,机器人就会立即转向选择新的行走路线……兰州市三十二中学机器人团队自主研制的多台机器人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一个、二个、三个……”舞动的机器人随着学生的口号整齐划一地翻起筋斗,不一会儿还伸手点赞,动作流畅轻松……

  “通过这次科技节活动,我爱上了科技创新,爱上了机器人……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也要多多创新。”三十二中学初二李同学如是说。

  一位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能锻炼学生的智力和动手能力,可以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兴趣,科技进校园活动希望今后多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