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网上三农节】天水武山:科技助力蔬菜花园别样之美(组图)

17-06-01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6月1日,2017年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在天水武山县开幕。中国甘肃网记者带您先去武山县蔬菜科技示范园逛逛,走进这里,种植不再仅仅是获得果实,更是一种对美与艺术的追求。现代农业科技助力,在这里蔬菜种植被赋予了新的理念,无土栽培、立体种植,就是一颗颗小小的西红柿也幻化成冰糖葫芦,在成熟的时刻显出别样的美。

  小西红柿悬空挂起的果实红彤彤一片,和一般植株矮小的西红柿相比,这种发达枝干的西红柿可以像葡萄藤一样缠绕,被形象地称为番茄树。

  这种色泽诱人的黄椒叫“金袋”,果实成熟后存储时间长,易于保存。在蔬菜园里像灯笼一样,装扮着美丽花园。

  见过山楂树,也见过葡萄藤。但是这几棵番茄树组成的藤蔓花园您可能并不多见,估计在这样的树下许个愿,心愿都能实现。

  这些管道组合成的立体面使用了蔬菜“壁纸”,对于想创新生活的人们来说,家里的背景墙不仅绿色还能食用,会让邻居非常羡慕。

  绿油油的小乳瓜水嫩欲滴,不过为乳瓜提供生长营养支持的,却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大地,而是一包有机肥料。通过科学配比,这包肥料完全能满足植物生长。所以在乳瓜种植区,您看不到泥土,现代化的农业设施会颠覆您对传统蔬菜种植模式的印象。

  用蔬菜花园来形容武山县蔬菜科技示范园并不为过,在这里蔬菜有更多审美元素在其中。蔬菜花园的打造,有工人辛勤的付出,更有设施农业科技的巨大贡献。武山县蔬菜科技示范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介绍,目前园区灌溉均实现了电脑自动调节控制,室内温度实时智能监控,随着室内温度变化大棚通风等会自动开启,为蔬菜生长提供最佳环境。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