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17-06-22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五抓五促推创城 三滩两镇竞文明

  兰州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近日,在全市创城百日攻坚战打响后,兰州高新区举全区之力,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为宗旨,以打造“九个高新区”为目标,在继续深入实施“八大工程”的基础上,着力落实“五抓五促”工作措施,推动全区创城攻坚阔步前行。

  一是抓144体系深化,促干事创业求实增效。进一步深化144创城工作体系,牢牢抓住创建办、机关各部门、街道镇、村社区四个层面,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履职行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责任全覆盖、合力攻创城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抓活动开展,促创城工作深入人心。按照要求,深入开展道德价值观培育、安全综合治理、诚信道德观培育和惠民送温暖活动。在全区举办了“中国梦、高新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走进兰州高新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在两镇所辖学区开展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活动,“三风一训”征集评比活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创建工作,打造“魅力高新区”;组织公安、涉农、工商等部门开展了一次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一次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一次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一次全区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一次校园周边环境净化活动,一次涉众型经济犯罪整治宣传活动,全力维护辖区内公共秩序和安全稳定,倾力打造“平安高新区”;组织经科、国税、地税、质监等部门,在全区开展了“诚信企业”大评比活动,积极打造“诚信高新区”;积极借助媒体、医疗机构、热心商家、青年志愿者等外围力量,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爱心义剪、幸福万家”活动,一次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献爱心活动,让人民群众沐浴党的关怀,感受党的温暖,营造幸福和谐的社会氛围,全力打造“和谐高新区”。

  三是抓点位整治,促文明程度全面提升。雁滩园区构建以“三经三纬”为主轴,3个社区13条背街小巷为支撑点的框架(“三经”即雁南路创新大街,雁滩路均家滩段、骆驼滩段,南河路南面滩段;“三纬”即高新路、雁东路、飞雁街);榆中园区构建以“倒h字形”道路为主轴,新城、定远镇、连搭镇为支撑点的框架(“倒h字形”主轴以猪咀岭村为起始点,312国道和经四路为组成要素,以定远高速路出口、定远镇什字、新城、连搭镇街道等为关键点位),每周各举行一次创城大会战,雁滩园区由街道办组织人员对“三经三纬”六条主干道和三个社区的13条背街小巷进行实地测评点位整治。榆中园区由榆中园区办和两镇组织人员对312国道定连段公路、街道、商铺、经四路和30个行政村的重点点位进行整治,解决部分测评项目不达标的问题,提高重点督查点位的硬件水平,全面提升全区的文明程度。

  四是抓财力投入,促基础设施持续优化。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小康村建设、双联扶贫攻坚及城市保障体系建设,2017年,兰州高新区计划投入资金一个亿,完成市区地下水管网改造5公里,新建乡村文化广场10个,为农家书屋配置图书10万册,修建乡村道路25公里,修复硬化城中村道路2500米,修筑水渠和排洪渠13600米,安装路灯650个,新建修复文化墙60个,更换增设垃圾桶40个,配备文化体育器材150件等项目,大力完善城市和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文明指数和百姓幸福指数“双提升”。

  五是抓督查问责,促创建工作快速推进。高新区建立了“六位一体”的督查体系,形成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巡查、创建办综合组清单督办、创建办督查组工作督查、党政办公室督查处行政督查、“两代表一委员”明察暗访、纪工委(监察局)执纪问责的督查问责格局。对于创城工作不力、敷衍塞责、拒不配合的部门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实行铁腕执纪问责,综合运用媒体曝光、挂牌督办、行政约谈、执纪问责等措施,推动全区创城工作精准落实。

  记者 王思璇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