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兜牢底线改善民生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访白银市人社局局长张清

17-06-2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兜牢底线改善民生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访市人社局局长张清

  人社部门作为政府重要的民生部门,承担着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居民增收、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工作,社会聚焦度高、群众关注度高,是群众办事最直接的“窗口”之一,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之一。日前,本报记者就市人社局如何发挥作用,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问题专访了市人社局局长张清。他表示,市人社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主动将保障改善民生、提升服务水平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聚焦主责抓落实、全员参与抓创城、补齐短板惠民生,积极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张清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就业创业工作力度,拉动居民收入增长。通过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进创业创新,把市政府“设立市级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资金,支持5000名大中专毕业生、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创业就业”这一市政府惠民实事办实办好,确保经济新常态下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张清说,我们将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加快推进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尽早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稳步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着力增强市民获得感。

  张清说,市人社部门还将努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执法检查力度,依法处理劳动人事争议,及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积极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打造公平正义、文明和谐的法治环境。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打造“阳光人社”新形象。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在全局开展争创优秀科室、岗位标兵活动,全面实施阳光审批、阳光就业、阳光社保、阳光考试、阳光维权、阳光服务“六大阳光”行动,把文明创建、文明服务融入工作的每个环节,让群众满意。

  他表示,市人社部门已全面动员全体职工以市民的身份参与创城。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文明意识,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干部职工文明言行承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的家园。

精彩推荐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 爱国青年参观“八办”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 爱国青年参观“八办”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
  • 爱国青年参观“八办”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 爱国青年参观“八办”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