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行为

17-06-19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市三部门联合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行为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陈玮)6月18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食药监、工商、公安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告,要求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行为,特别是一些借着“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等名义,欺诈推销各类保健食品的行为。

  据悉,我市食药监、工商、公安三部门将全面打击以健康讲座、会议营销、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试用、夸大宣传等营销欺诈形式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同时,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未许可而销售、非许可场所而销售保健食品等无证经营行为,无进货查验记录、无票据、无供应商资质和未建立销售台账等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查处。此外,宾馆、酒店、影院、餐馆(厅)、招待所、农家乐、会馆(所)等场所不得向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欺诈行为组织或人员提供场所;对擅自为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行为组织或人员提供场所,导致老年群众遭受损失或发生安全事故的,按照《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予以查处,并追究连带责任。

  本次联合整顿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违法犯罪团伙、欺诈专业集团,兜售保健食品非法集资团伙,打击利用传销形式销售保健食品,以及以养老、养生项目为名,非法集资销售保健食品的欺诈活动。市民若发现有以上违法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12315、110。□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

  相关新闻

  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产品批号涉嫌假冒购买需谨慎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假冒保健食品化妆品警示通报显示: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广州市卡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妮尔美白防晒霜、广州市合盛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黛·蒂安娜丹芝防晒露涉嫌假冒。

  据悉,该局要求县区食药监部门结合《全市开展生活美容院专项检查的通知》,对辖区化妆品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一旦发现上述产品立即落实下架、停售、查封和依法查处工作,并深查深究问题化妆品经营者的采购渠道,发现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黑窝点的,要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惩处,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安全使用保健食品化妆品。

  同时,市食药监局提供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低折扣优惠促销保健食品和品牌化妆品的虚假宣传,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化妆品,索取并保留相关票据凭证。如果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仍在销售的,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精彩推荐

  • 【中考第三天】英语:兼顾情感教育 历史:树立正确“三观” 【中考第三天】英语:兼顾情感教育 历史:树立正确“三观”
  • 兰州西固区少先队“喜迎十九大”主题队日活动暨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西固赛区)决赛举行(图) 兰州西固区少先队“喜迎十九大”主题队日活动暨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西固赛区)决赛举行(图)
  • 中国临夏网记者走进国际旅游节活动场地 中国临夏网记者走进国际旅游节活动场地
  • 干杯森林之城 相约清凉之夏——2017迭部“三大节会”即将精彩启幕(组图) 干杯森林之城 相约清凉之夏——2017迭部“三大节会”即将精彩启幕(组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农家乐收入迎来近年最高峰值(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农家乐收入迎来近年最高峰值(图)
  • 兰州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图) 兰州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图)
  • 山水临夏 绿色临夏 美丽临夏  —临夏州旅游产业发展掠影 山水临夏 绿色临夏 美丽临夏 —临夏州旅游产业发展掠影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披上了节日的盛装(组图)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披上了节日的盛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