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西固区“治转提”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二 先锋路街道转变作风“快递”民情

17-05-23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加减法社情日志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 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锋路街道党工委认真对照要求,紧盯问题整改、作风转变、效能提高三项任务,精心打造每阶段工作举措,逐步深化“治转提”专项行动,将街道治转提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打好作风顽疾攻坚战。

  创新六大实招聚焦问题整改

  一是精确任务周计划,引导领导干部学会十指弹琴。在继续坚持周一例会制的基础上,班子各成员每周制定出周一至周五的工作计划,并在周一例会上集中通报和反馈落实情况。通过这一措施,大大提升了班子成员推动工作的计划性和时效性,切实增强了工作中的横向沟通,有效解决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虎头蛇尾、单打独斗、眉毛胡子一把抓等现象。

  推进会

  二是做好工作加减法,将干部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一方面,坚持在街道领导干部下社区上做好“加法”,明确规定街道1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周下社区次数不少于4次,每人建立一部“社情日志”,认真记录下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在社区干部到街道开会上做“减法”,在街道机关及13个社区各安装了一套视频会议系统,社区书记每周到街道开会的次数压减了60%以上,社区书记用于会议的时间也平均缩短了一半以上,从而最大限度地为社区干部腾出时间来抓落实、搞服务。

  三是设置问题曝光台,让干部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街道醒目位置设置干部作风曝光台,把镜头对准干部“庸、懒、散、慢、混、卡”六大问题,将违反作息时间、工作庸懒散拖等作风顽疾进行集中曝光,目前已曝光问题4批次、曝光人数达39人。通过这种亮短揭丑的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教育警示干部,使红脸出汗的“微处理”成为纠正作风顽疾的常态化措施。

  指纹打卡

  四是启用打卡签到器,把干部作息时间精确到分秒。在街道机关及13个社区分别安装并启用了“指纹+脸谱识别”打卡签到系统,有效克服原来仅凭一纸签到的弊端,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上下班工作纪律,机关干部遵守作息时间的自觉性有了大大提高,实现了干部日常考勤管理的规范化、自动化。

  五是安装视频监控网,把镜头聚焦到服务窗口。在街道政务大厅及13个社区的便民服务窗口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对各业务服务窗口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使上班时间玩手机、上网玩游戏、与群众红脸吵架等作风问题无处遁形。同时,视频监控系统也大大增强了干部的自律意识,一线干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意识和标准也有了明显提高。

  六是严肃态度找问题,紧紧锁定干部作风整治靶向。按照“治转提”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查找问题的工作要求,街道已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采取上级点、领导评、自己找、群众提等四种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对照“庸、懒、散、慢、混、卡”六大类25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问题查摆。目前,第一轮问题查摆已结束,52名街道干部人均初步查摆问题18条,并逐条建立整改台账,于4月底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对之前查摆的674个问题,重新对标,明确指向,目前修正内容较模糊的问题132条,重新明确问题率19.5%。并围绕这些问题制定完善可行的整改措施,分类整改,对账销号。

  走访调研

  开展三大走访促进作风转变

  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以社情民意、辖区企业、退休党员为对象的“三大走访”活动。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结合每月主题,深入居民家中上门走访,广泛收集民情民意,设立“社情日志”台账,痕迹化反映社区实际情况。开展辖区企业大走访,畅通辖区企业、商户与街道的联系渠道,建立结对联系清单,及时摸清辖区企业、商户及投资客商“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解决什么”,逐一提出对策建议。开展退休党员大走访,以社区为单位,由社区书记带队深入退休党员家中,了解党员服务管理的需求,征询党员对党组织的意见和看法,共同研究解决困难党员的帮扶办法和措施。  

  构建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能

  按照市、区关于千层分类细化实化“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街道围绕“1+3”(即:以“为民服务规范月”主题活动为载体、健全一套规范机制制度、进行一次问题“回头看”活动、开展一系列广泛宣传活动),开展“为民服务规范月”活动,着力解决服务群众中的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连百姓心、知百姓情、解百姓难,着力构建“民情快递、民困速解”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通过对“治转提”整改问题的“回头看”,真正做到把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传达下去,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上来,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通过健全制度,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扩大为民服务活动范围。

精彩推荐

  • 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圆满完成8场赛事(图) 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圆满完成8场赛事(图)
  • 只需支付万元便可拎包入住 兰州榆中易地搬迁让贫困户“换个活法”(图) 只需支付万元便可拎包入住 兰州榆中易地搬迁让贫困户“换个活法”(图)
  • 3年来 兰州市“三无”楼院的151个水池得到免费清洗(图) 3年来 兰州市“三无”楼院的151个水池得到免费清洗(图)
  • 擦亮服务窗口改善城乡环境提高文明意识 兰州市创城工作向细向深推进 擦亮服务窗口改善城乡环境提高文明意识 兰州市创城工作向细向深推进
  • 兰州城管执法先敬礼感动违章商户 西固区执法局文明执法获点赞(图) 兰州城管执法先敬礼感动违章商户 西固区执法局文明执法获点赞(图)
  • 参与“创城”又一“打开方式” 兰州西固开启亲子+体验+教育+感悟的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图) 参与“创城”又一“打开方式” 兰州西固开启亲子+体验+教育+感悟的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图)
  •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一)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一)
  • 甘肃省开展寄递业清理整治行动 甘肃省开展寄递业清理整治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