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圆满完成8场赛事(图)

17-05-23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圆满完成8场赛事

  为爱奔跑2400名大学生跑出24万公益金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 文/图)5月21日,首届“助力梦想为爱奔跑”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相继在兰州文理学院和兰州理工大学鸣哨开跑,300多名男大学生和100多名女大学生分别完成3000米、2000米赛程。依照爱的约定,共兑换3万元公益基金。这也标志着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完成8场公益跑,活动圆满结束,2400名大学生共“跑出”24万元公益基金。

  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共历时一个多月

  5月21日上午9时,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第7站走进兰州文理学院,该校200多名大学生按照二级学院报名参赛,10余面旗帜让公益跑变成了运动会。每个代表队均由旗手引导入场,在开跑前还进行裁判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

  5月21日下午4时,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第8站走进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公益跑堪称“最霸气”版本,跑道四周安排了近10个帐篷服务点,且抬来一面大鼓以击鼓的形式为运动员助威。

  据了解,4月16日下午3时,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在甘肃政法学院鸣哨开跑。随后,相继在甘肃农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工业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开跑。活动由各高校校团委主办,校青协等公益团队承办,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协办。

  8场校园公益跑各有特色

  记者采访中发现,根据不同校情,8场公益跑各有特色。甘肃政法学院跑步路线为和谐广场外围,由该校独有的侦查学专业学生构成的22名志愿者站于跑道四周,监督、引导,公益跑秩序井然;兰州财经大学公益跑堪称“最温馨”版本,跑步路线设置了“已半程”“胜利在望,加油”等的展板,并为即将资助的贫困孩子写了上百张祝福明信片;兰州城市学院则请来校园歌手以一首《成都》温暖开场……

  每场公益跑结束后,主办方为男女各前33名奖励拍立得相机等丰厚大礼。同时,按照“每位同学完成跑步可兑现100元”的爱心承诺,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共提供24万元公益基金。据了解,公益跑期间,用这笔公益基金购买的高质量近视眼镜和文体用品相继送往积石山县、靖远县等贫困小学,后续捐赠还在紧张开展阶段。

精彩推荐

  • 只需支付万元便可拎包入住 兰州榆中易地搬迁让贫困户“换个活法”(图) 只需支付万元便可拎包入住 兰州榆中易地搬迁让贫困户“换个活法”(图)
  • 3年来 兰州市“三无”楼院的151个水池得到免费清洗(图) 3年来 兰州市“三无”楼院的151个水池得到免费清洗(图)
  • 擦亮服务窗口改善城乡环境提高文明意识 兰州市创城工作向细向深推进 擦亮服务窗口改善城乡环境提高文明意识 兰州市创城工作向细向深推进
  • 兰州城管执法先敬礼感动违章商户 西固区执法局文明执法获点赞(图) 兰州城管执法先敬礼感动违章商户 西固区执法局文明执法获点赞(图)
  • 参与“创城”又一“打开方式” 兰州西固开启亲子+体验+教育+感悟的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图) 参与“创城”又一“打开方式” 兰州西固开启亲子+体验+教育+感悟的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图)
  •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一)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一)
  • 甘肃省开展寄递业清理整治行动 甘肃省开展寄递业清理整治行动
  •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携小志愿者为辖区老人提前过端午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携小志愿者为辖区老人提前过端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