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总工会创城工作有声有色

17-05-22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总工会创城工作有声有色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白家华) 白银市总工会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劳模示范、机关表率、阳光窗口、文明企业创建、农民工关爱、志愿者服务、创先争优、爱心帮扶“十大行动”为抓手,以实践“文明出行、文明用语、文明办事”为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城活动。

  ——突出思想引领、劳模引领“两个引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职工思想。一是在《白银日报》刊登了“文明,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二是深化劳模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活动。市县工会组织30场次劳模进校园、进企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讲活动。三是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建立完善各级劳动模范培养、选树、表彰及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创建1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选树十大“铜城工匠”,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四是深化“白银职工大讲堂”活动。开设理论讲堂、道德讲堂、劳动讲堂等,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及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等名家、名师、名人,开展内容广泛、层次较高的文化讲座,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职工职业技能。五是深化创城推广普及活动。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举办“我为创城做贡献”职工演讲比赛。围绕创城主题,通过演讲比赛,表达广大职工对创城的理解和感悟。

  ——突出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三向服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职工行动。一是举行全市职工创城誓师动员大会。组织城区2000名职工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暨万名职工义务清扫活动启动仪式。二是开展“三比一创”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比整齐有序、比洁净美化、比清新舒适,创优美环境竞赛活动。三是开展职工素质提升行动。精心组织“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的主题劳动竞赛,开展14个工种的市级技能大赛,激励和引导企业班组创新型创建活动。四是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活动。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内容,在广大职工中普及“四德”教育,评选表彰10个“标兵单位”和10名“标兵个人”。五是开展寻找“三个最美人”活动。配合评选“最美白银人”活动,评选出了10名“最美职工”、10名“最美农民工”、10名“最佳工会干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表率引领作用。六是组织百名律师进千家企业活动。联合市司法局组织全市百名律师进千家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努力建立健全一批企业规章制度,疏导化解一批企业矛盾纠纷,抵御防范一批企业法律风险,提高一批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和谐企业创建向纵深发展。七是实施城市困难职工助困解困工程。深化“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职工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做大做强工会帮扶工作“四季送”品牌,提高工会帮扶工作标准化、精准化水平。

精彩推荐

  • 莫道旱塬无秀色 油菜花开分外香——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侧记 莫道旱塬无秀色 油菜花开分外香——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侧记
  • 天水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