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17-05-22 14:50 来源:麦积区新闻中心  编辑:王彤

2017年安全生产巡查

  原标题: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为了贯彻落实天水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5月20日,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暨全区安全生产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议,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安排部署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和全区安全生产督查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杜峥嵘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杜根祥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和全区安全生产督查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工作。

  杜峥嵘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单位、各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事故预防,狠抓隐患整治,尽职尽责,切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杜峥嵘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把平时检查与专项督查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不断深化整改成果,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都整改,全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跟踪督办,做好当前“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杜根祥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正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主动认领问题清单,迅速把问题整改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即知即改。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限期整改,及时补齐短板,确保在国务院巡查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要以此次省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准备软件资料,积极主动配合准备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巡查工作,做好软件资料、现场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按照《天水市麦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盯紧18个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的督查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和事故隐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信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工作,全面落实防汛措施,切实保障重大活动、重点项目建设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90多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 兰州:私自占道围墙坍塌 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需重视 兰州:私自占道围墙坍塌 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需重视
  • 兰州安宁交警提示:这些路段乱停车将被迅速拖离 兰州安宁交警提示:这些路段乱停车将被迅速拖离
  • 小剪刀大艺术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剪纸大师马俊 小剪刀大艺术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剪纸大师马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