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莫道旱塬无秀色 油菜花开分外香——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侧记

17-05-22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莫道旱塬无秀色 油菜花开分外香——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侧记

  特约通讯员 王瑞 文/图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会宁县中川镇大墩村隆重开幕,“油菜花开漫山塬”的壮美景象,引来了八方游客。

  简短的开幕式后,腰鼓、秧歌、小曲、舞蹈、歌唱等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节目和现代时尚的文艺表演唱响了旅游节的序曲。游客们兴致勃勃地走进田野,满足着各自的赏花情趣。有的来到花海深处尽情地拍照、采摘,有的凑近花朵忘情地吸嗅着那蜜香般的花粉味,有的站到高处忘情地摄影、写生……每个人如痴如醉,深深沉浸在这大自然赋予的花海盛宴之中。“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这许是对眼前美景的最好称赞。

  据了解,今年是会宁县确定的“旅游文化城市宣传年”,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节是宣传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次油菜花节历时将近3个月,还将举行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果蔬采摘、会宁风写生、重走长征路·健康徒步游、红色夏令营等一系列会宁特色活动。

  莫道旱塬无秀色,油菜花开分外香。相信以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为契机,革命老区会宁的旅游文化品牌会越打越响亮,会宁的发展明天更精彩!

精彩推荐

  • 天水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麦积山大道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天水麦积区召开麦积山大道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