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17-05-22 15:00 来源:武山县信息中心 编辑:王彤

  原标题: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5月17日,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副县长何敬忠、何卫东、孙德银、柴宗文、令军强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及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审议并通过了《武山县“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武山县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武山县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武山县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和《武山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讨论研究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府补助等事宜。

  会议指出,我县是农业大县,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对于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村经济加快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和农业、司法等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力度,进一步增强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和监管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严格做好化肥、农兽药、添加剂等投入品的管控使用,积极鼓励倡导农民使用生物农药和生物有机肥,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靠实责任,加强监管,突出抓好农产品种养、生产加工和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执法监管,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真正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不断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造福全县50万人民的伟大事业。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分类施策、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采取有力措施补齐脱贫短板,加快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全饮水、村容村貌整治、村组巷道硬化、厕所改建等项目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着力抓好富民产业培育,扶持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蔬菜、中药材、养殖、林果、劳务、乡村旅游、电子商务、豆角等多元富民产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进一步靠实脱贫攻坚责任,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奖惩能兑现、问责能到位的工作格局,确保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按照《武山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各行业各领域《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避难场所建设,建立政府统一领导、分工明确、预警预防、分级响应、反应快速、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工作,积极组织卫生、教育等系统和企业、医院、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事关失地农民切身利益,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政策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参保对象界定登记、养老保险费筹集和养老金管理监督等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对政策应知尽知,政策落实应享尽享,不折不扣地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精彩推荐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麦积山大道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天水麦积区召开麦积山大道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意见征询会(图)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意见征询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