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城市悄然在“变脸”——白银市白银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17-05-22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城市悄然在“变脸”——白银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记者 魏巍

  打造一个美丽、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有不一样的白银干部,就有不一样的白银区!那就是苦干实干加油干,为人民负责,为人民担当,舍我其谁!党性、民心,体现的是我们全体干部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体现的是我们全体干部执着而深沉的为民情怀。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有幸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共建共享、有你有我,为此而自豪、为此而有为!”面对今年严峻的创城形势,该区向广大干部发出“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一百天”的号召。

  创城是一场众志成城的开卷大考

  创城,被形象地称为中国优秀城市间的一场“城市奥林匹克”竞赛。参与的城市,比拼的是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文化事业繁荣、城市环境优美、公共秩序规范、服务功能完善、社会文明显著提高。从拿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准考证”,到经过两年的“考试”,再到准备迎接今年的“大考”,我市的创城工作已然进入了攻坚克难、抢抓重点的关键之年。白银区作为全市创城主战场,更是责任重大。市委常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召开后,白银区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并专题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理顺城市建设管理体制工作。此次会议如阵前战鼓,催人出征。“各常委和分管领导要对创城工作上心上劲,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各单位一把手要把创城工作放在首位,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动员令已经发出,冲锋号已经吹响。

  创城是一场时不我待的城市攻坚

  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弥补工作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推进创城工作提档升级、跃升进位。该区在创城软环境、硬件设施建设上同时发力,力争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升级。广告牌匾整治、交通秩序整治、乡村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整治、沟道河道整治、交通沿线整治、旧老小区整治、市容市貌整治、公园广场整治、市政设施整治十大硬件治理成效明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软环境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志愿服务队伍,以“创城——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平安建设、清洁家园、便民利民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党政机关、行业部门、窗口单位、群团组织等同步开展了誓师大会、万人签名、绿色骑行、万人徒步等系列活动,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明显提高。

  创城是一次精神升扬的全新机遇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创城是在物质文明的基础上升发精神文明,在城市文明的基础上升扬市民文明,在城市的和谐发展中升华白银精神。为更好地沟通交流工作,白银区建立创城工作微信群,各部门单位将创城动态及时上传,区委、区政府领导随时指导督查、安排部署。群内比进度、比干劲、比作风……一时间,一个小小的微信平台,成了各部门单位工作亮点的展示平台、懒政怠政的曝光平台、考察了解干部的信息平台。一场你干得好我要比你干得更好的“战役”迅速在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展开。今天,每一位白银区人都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城市素质的提升者、城市精神的落实者、城市文明的守望者,共同为摘得“全国文明城市”这顶桂冠而努力拼搏着。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但是白银区广大干部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务求必胜的行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有信心打好打赢这场背水之战、攻坚之战,确保广大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精彩推荐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麦积山大道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天水麦积区召开麦积山大道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意见征询会(图)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意见征询会(图)
  • 天水市政府征求静天高速公路(天水段)项目方案意见(图) 天水市政府征求静天高速公路(天水段)项目方案意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