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洮州:一个个村庄 一道道风景

17-05-19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一个个村庄 一道道风景

  一条条美丽乡村小康路,串起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装点着充满希望的洮州大地,一幅美丽的幸福画卷正徐徐展开——

  记者 后晶晶

  走进临潭县流顺乡红堡子村,“村在画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乡村美景映入眼帘。

  淡淡的杏花香就在身旁,温煦的阳光透过玻璃暖廊洒在刘柏林身上,他坐在沙发上,惬意地晒着太阳。

  “你看,这是去年我们建的暖廊。”刘柏林说,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才能住上暖廊房,冬天屋子里也比以前暖和了。刘柏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刘柏林家门前,一条水泥路延伸到村口。过去,村民出门要看天色,“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村里垃圾随意堆放,脏乱不堪。如今,村庄巷道全部变成了水泥路,还修了人行道。

  “政府十分关注民生,给我们老百姓解决了难题。改建巷道,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进出家门不再脚踩泥了。”提起家门前的水泥路,刘柏林话语间是藏不住的喜悦。

  去年,临潭县完成主干道硬化30.74万平方米,巷道硬化36.42万平方米;铺设人行道渗水砖97070平米;场墙改造、安置栅栏120066米,新建马头墙、挡土墙7860米。

  长川乡塔那村,村子自然秀丽,像一幅水墨画。绿树红花点缀屋前屋后,栅栏花园里郁郁葱葱,独特的民族建筑风格房屋鳞次栉比,花香、草味在暖洋洋的风里酝酿,直入心田。

  放眼洮州大地,像这样的村庄美景还有很多。一个个昔日藏于深闺的小山村华丽转身,实现着由内而外的美丽蜕变。如今的临潭,因一个个美丽乡村的华丽变身而更加风光旖旎。

  去年,临潭县农牧村住房风貌特色化改造6664户,农牧村住房改造完成4050户,主要完成了玻璃暖廊建设和购置太阳能热水器等,改圈改厕已改造完成4273户。在风貌改造时,立足县情实际,围绕“生态人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目标,每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既有统一标准,又彰显个性特点,体现多样化、突出特色化。

  “这儿以前是个大水坑,没人管,大家都把垃圾往这儿倒,一到夏天,味道特别难闻。去年乡上集中整治,把水坑填了,建了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天热了村里的娃娃大人都会来这儿健身娱乐。”上卓洛村村民王七朱曼指着家门前的文化广场告诉记者。

  完代克老人正在和老伙伴坐在文化广场的凉亭里闲聊。“如今,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滋润了,生活质量好了,业余活动的地方也多了。健身有文化广场,读书看报有农家书屋……村里各种活动也越来越多。”他乐呵呵地诉说着变化。

  沿着平整的水泥路,漫步在乡村,门庭院落整洁靓丽,垃圾箱整齐排列,路面宽敞平坦……一条条美丽乡村小康路,串起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装点着充满希望的洮州大地,一幅美丽的幸福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精彩推荐

  •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 兰州黄河母亲码头画舫船端午节投用 兰州黄河母亲码头画舫船端午节投用
  • 兰州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兰州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