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810辆兰州蓝出租车8月底前投运 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按3万元收取(图)

17-05-09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810辆兰州蓝出租车8月底前投运

  分三批投放,用于淘汰老旧出租车;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按3万元收取

  兰州市投放的首批纯电动出租车准备上路每日甘肃网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5月8日,兰州市城运处印发了《兰州市2017年提前报废更新出租汽车运力投放工作安排》。兰州市今年将分三批对2810辆老旧出租汽车予以报废更新,并在8月前全部更新投运。此次更新的出租车将全部为统一喷涂“兰州蓝”车身外观、排量1.8L以上、价格7万元以上的汽油-天然气双燃料汽车或新能源汽车,且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实行3万元标准。

  投放安排:

  8月底前分三批投放2810辆

  据悉,目前兰州市主城区共有出租汽车9728辆,其中运营年限临近或满6年以上的2810辆,占总量的29%,计划按比例更新2009辆。收回经营权801辆,用于特许国有企业和近两年企业“三率”考核、三大整治专项行动考核奖励及解决遗留问题。

  兰州市城运处将按照保障运力、分批更新、稳定推进、提升档次的原则,保证更新运力投放。对2810辆老旧出租汽车分三批予以报废更新。各出租公司与回收公司签订报废车辆回收协议,并按以下时间进度办理车辆报废及更新手续:2010年1~3月投放的640辆按1:0.6的比例更新384辆,于2017年5月上旬由各出租公司收回,办理提前报废手续,于6月中旬办理更新车辆挂牌及营运手续,6月底前投入营运;2010年12月投放的1120辆按1∶0.7的比例更新787辆,于2017年6月上旬由各出租公司收回,办理提前报废手续,于6月下旬办理更新车辆挂牌及营运手续,7月上旬投入营运;2011年3~6月投放的1050辆按1∶0.8的比例更新838辆,于2017年7月上旬由各出租公司收回,办理提前报废手续,于7月下旬办理更新车辆挂牌及营运手续,8月上旬投入营运。收回801辆指标将分别用于出租公司“三率”年度考核奖励指标156辆、特许公交出租公司300辆(补偿收购个体公交费用)、专项奖励指标198辆、解决遗留问题147辆。这801辆指标也将于8月份全部投运。

  车型概况:

  排量1.8L以上、价格7万元以上

  本次报废更新车辆选型方面,按照“政府定标准、企业自主选型”的原则,由行业协会组织全市出租公司,优选2~3款符合国家排放标准,排量1.8L以上汽油-天然气双燃料汽车或新能源汽车,车辆价格7万元以上(以车辆缴纳购置税发票所标定的车价为准)车型。所有更新车辆统一喷涂“兰州蓝”车身外观,根据不同车型套色后经市城运处审核同意后方可喷涂。更新车辆将安装符合行业统一技术标准的实时摄像监控、计价器、座套等配套设施设备。更新车辆办理公安车管部门登记手续后,由兰州市交通委行政审批处会同兰州市城运处出租管理科、信息办,共同对车辆进行现场勘验。勘验合格的,核发更新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

  押金标准:

  新投放车辆一律实行3万元标准

  为保障驾驶员队伍稳定,此次提前报废更新车辆,各出租公司要严格按照核定更新比例车数确定驾驶员,根据原经营车辆周期内的驾驶员考核情况,保证原承租人的优先承租资格。提前报废更新车辆驾驶员,由各出租公司提交驾驶员考核情况,对报废车辆驾驶员不予录用的,要提交相关说明材料。按比例更新后,各出租公司考核未予录用的驾驶员,由公交出租公司择优录取,未被录用的驾驶员纳入兰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储备信息库参加统一摇号。在2016~2017年度三率考核78辆、三大整治专项行动考核奖励的198辆共计276辆,由行业协会组织摇号。各公司在车辆报废时,按照相关规定到兰州市城运处为不予录用的驾驶员办理从业资格注册注销手续;在车辆投入营运前,到兰州市城运处为已录用的驾驶员办理从业资格注册手续。

  此外,车辆报废时,各出租公司与原承租人解除经营合同,并结清相关费用,退还驾驶员押金。按照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2016年出租汽车投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实行3万元标准,经审核注册的驾驶员,由行业协会负责收取押金,各出租公司不得自行收取押金。更新车辆驾驶员签订合同后,由行业协会统一结转代收押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首家民营博物馆吸引游客参观 临夏州首家民营博物馆吸引游客参观
  •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 绵薄之力救助危困做公益慈善不忘初心——中国好人高平的志愿者之路(图) 绵薄之力救助危困做公益慈善不忘初心——中国好人高平的志愿者之路(图)
  • 兰州:郭光明 为鸟造房子的人(组图) 兰州:郭光明 为鸟造房子的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