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17-05-09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精准施策出实招协调联动促落实 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

  整治后的路面洁净有序

  五星坪三岔路口是我市城区南出口的一个重要交通节点,长期以来,由于兰阿煤业铁路专用线道口占用部分行车道、五星坪加油站加油车辆逆向通行及原有兰工坪方向道路狭窄等诸多原因,导致该区域交通拥堵状况久疏不决。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督导组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充分发挥督查、协调、服务的职能,于4月19日邀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国资委、市建设局、七里河区政府、兰阿煤业公司等14家相关单位和部门召开现场会和督办协调推进会,共梳理形成16项具体责任清单下发限期整改落实。经过15天的集中整治,五星坪区域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

  改造提升铁路道口

  兰阿铁路专用线道口横越五星坪三岔路口,铁道安全防护占用硷沟沿方向两条机动车道,导致产生道路瓶颈,长期以来,严重影响车辆有效通行。督导组多次前往现场查看,主动协调市国资委、兰阿煤业公司对五星坪铁路道口进行整体拓宽改造。同时,协调市政工程管理处铺设整修五星坪兰阿铁路专用线道口破损橡胶路面70平方米;协调七里河区政府迁移道口北侧垃圾箱1处,拆除道口东侧“速8”广告牌1处,拆除道口东北侧伊真集团占用铁路防护的围墙7米。通过改造兰阿铁路道口,恢复了硷沟沿方向两条机动车道,极大提高了该路段通行效率。

  拓宽优化右转车道

  南山路向硷沟沿方向右转车道受路灯杆、人行信号灯、道口围挡、人行通道等限制,极大压缩了车辆转弯半径,特别是在大型车辆右转通行时与相向车流发生交叉冲突,直接导致该路口严重拥堵。督导组通过一线查看、反复研究,协调市建设局责成市政工程管理处对右转车道进行整修拓宽。截止目前,已完成由东向北右转弯车道扩宽改造,共拆除人行道50平方米,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拆除三岔路口东侧路灯杆1处、人行信号灯1处。通过拓宽改造,该路段道路通行质量明显提升,车辆通行状况显著改善。

  强化管理加油车辆

  五星坪三岔路口南侧现有加油站一座,加油车辆进出混乱、逆向通行,加剧了五星坪三岔路口的拥堵状况。针对该问题,督导组通过蹲点查看、分析研究及时协调督促中石油兰州销售分公司严格按照清单整改要求,安排站内加油员对进站车辆进行“右进右出”有序引导,强化东侧出口加油车辆管理,对逆行车辆进行劝阻。在站内制作导路牌、警示牌引导车辆正确通行,并在做好车辆疏导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加强加油站内宣传工作。经过系列整治,加油站周边秩序明显好转。

  严管重罚非法营运

  五星坪三岔路口是南出口的一个重要交通节点枢纽,周边“黑车”现象普遍存在,这些车辆的非法营运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埋下了隐患。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督导组协调市交通委于4月27日至5月3日组织城运处、七里河区打非办对非法运营进行集中整治,共出动人员104人,车辆28台次,对五星坪三岔口、工林路、汽车南站区域进行检查,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0台。同时对周边小巷、附近的停车场内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驱离,有效遏制该区域非法运营现象,进一步规范了五星坪三岔路口及周边的交通运营秩序。

  加大运营秩序巡查

  五星坪三岔路口途径的公交线路共有7条,合计配车124台,日均运营圈次1036圈,同时出租车往来频繁、运营密度较大,因此,该路段公交车、出租车的规范运营直接关系到五星坪及周边交通秩序的良好运行。督导组协调市交通委安排市城运处组织执法人员对五星坪沿线至汽车南站过往出租汽车进行检查,检查出租汽车80余辆,现场纠正出租汽车违规行为14起。同时,组织公交集团在五星坪区域开展全天候线路巡查,重点查处各种不安全、不规范、不文明行车行为,对违规驾驶员严格按照制度进行处理。

  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精彩推荐

  • 绵薄之力救助危困做公益慈善不忘初心——中国好人高平的志愿者之路(图) 绵薄之力救助危困做公益慈善不忘初心——中国好人高平的志愿者之路(图)
  • 兰州:郭光明 为鸟造房子的人(组图) 兰州:郭光明 为鸟造房子的人(组图)
  • “向高价彩礼说不”: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向高价彩礼说不”: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 浓浓乡愁感念恩人 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淳兰州古玩城举办个人油画展 浓浓乡愁感念恩人 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淳兰州古玩城举办个人油画展
  • 失散58年姐妹今日团圆 兰州两个姐姐昨日随同记者抵达西安 失散58年姐妹今日团圆 兰州两个姐姐昨日随同记者抵达西安
  • 最严整治来袭:兰州房产中介行业的 “他律”与“自救” 最严整治来袭:兰州房产中介行业的 “他律”与“自救”
  • 甘肃武警森林总队将投入多旋翼无人机用于火场侦查、定位和图像实时传输等领域 甘肃武警森林总队将投入多旋翼无人机用于火场侦查、定位和图像实时传输等领域
  •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预计11月中旬投用(图)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预计11月中旬投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