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国重点城市 全天交通拥堵兰州排名第三

17-04-2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滴滴出行联合相关部门发布一季度交通运行报告——

  全国重点城市全天交通拥堵兰州排名第三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4月24日,滴滴出行宣布对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开放“滴滴交通信息平台”,基于自身海量大数据,其联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推出首份全国重点城市交通运行报告。报告显示,兰州市的交通运行指标为1.546,即兰州机动车行驶时间为自由流条件下的1.546倍,在全国重点城市全天交通拥堵排行榜中名列第三。

  “滴滴交通信息平台”上的交通运行指数,相当于各地城市交通的“健康指标”。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查看到,当地实时或者任意周期的平均行驶速度、全国排名及实时交通状况等信息。

  4月24日,滴滴出行联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交通运行报告。该报告客观细致精准地反映城市交通运行状况,分析日常出行的演化趋势。

  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全天拥堵排行榜上,哈尔滨、石家庄、兰州、济南、西安分别排在前五位。其中,兰州的交通运行指数为1.546,即机动车行驶时间为自由流条件下的1.546倍。

  另外,通过分析早晚高峰期的数据还可以看出,全国重点城市的晚高峰拥堵状态普遍比早高峰更严重。相比早高峰,济南、西安晚高峰的拥堵程度超过10%。其中,兰州市的早高峰交通运行指数为1.584,晚高峰交通运行指数为1.738,早晚高峰平均交通运行指数为1.661(机动车平均速度为27.71km/h),均排名全国第7。

精彩推荐

  • 陇南市“书香伴我行·共筑中国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图) 陇南市“书香伴我行·共筑中国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图)
  • 陇南市武都讲坛第二讲在武都区八一中学开讲(图) 陇南市武都讲坛第二讲在武都区八一中学开讲(图)
  •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活动(图)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活动(图)
  • “中国航天日”兰州百余学生绘出航天梦(图) “中国航天日”兰州百余学生绘出航天梦(图)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庆城苹果试验研究区(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庆城苹果试验研究区(图)
  • 庆阳市合水县固城川现代农业、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三位一体”示范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图) 庆阳市合水县固城川现代农业、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三位一体”示范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图)
  • 庆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对8县区设施蔬菜、水果生产基地进行现场检查(图) 庆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对8县区设施蔬菜、水果生产基地进行现场检查(图)
  • 春光中的庆阳市华池县南梁红色小镇(图) 春光中的庆阳市华池县南梁红色小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