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17-04-19 0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杨维军) 4月16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到陇南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矢志苦干实干,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天来,孙伟一路风尘仆仆,先后到两当县金洞乡、徽县柳林镇、武都区佛崖镇、宕昌县两河口镇、城关镇,以及祥宇油橄榄产业园、陇南市大数据中心调研,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他深入最偏远的村、最贫困的户,详细察看扶贫建档立卡、惠农政策兑现、特色产业、劳动力培训、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基层党建等工作,听取贫困群众对就医、上学、低保、危房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孙伟强调,要用绣花功夫,对贫困问题精准号脉,分类施策。要把生产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加大金融、保险、科技、信息等支持,让特色产品卖上好价钱,着力兴产业、促脱贫。要保护绿水青山和传统村落民居,因地制宜建房修路,改善人居条件,着力补短板、美环境。要把教育作为治本之计,扶智扶志并举,让农民靠自己双手过上好日子,着力强素质、断穷根。

  孙伟专程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和宕昌县红一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参观,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他们的光辉奋斗历程。他强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不竭精神养分,走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新的长征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