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17-04-19 0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水菲菲) 记者4月18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彭阳(甘宁界)至平凉至大桥村(甘陕界)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已经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列入国家规划的新建高速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权限的下放,省政府办公厅发文进一步明确,“我省行政区域内实行审批制的公路项目,不论投资规模大小,纳入规划的国家高速公路和省级高速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由省级投资主管部门审批”。彭阳(甘宁界)至平凉至大桥村(甘陕界)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审批权限下放地方政府后,我省立项批复的第一个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该条高速公路是G85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我省陇东地区南北向骨架公路,在区域路网结构中具有重要作用。项目路线全长91.77公里,估算总投资120.84亿元。项目主线起自平凉市崆峒区草峰镇潘城(甘宁界),与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宁夏段相接,经崆峒区四十里铺、康庄,华亭县安口、南川、下关,止于神峪乡白崖梁隧道(甘陕界)南出口。另设四十里铺、神峪互通立交连接线2条,长7.38公里。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互通立交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项目建成后,将对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国家高速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进陕甘宁三省区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陇东地区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取有力举措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加快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取有力举措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加快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 H5 | 互联网+”在甘肃 生根+发芽+壮大成长 H5 | 互联网+”在甘肃 生根+发芽+壮大成长
  • H5丨身份证挂失了还能用?送你一份身份证安全使用攻略! H5丨身份证挂失了还能用?送你一份身份证安全使用攻略!
  • H5丨杨洁导演,西去走好。 H5丨杨洁导演,西去走好。
  • 武威国际陆港凉州产业基地建设正酣(图) 武威国际陆港凉州产业基地建设正酣(图)
  • 武威市天马湖滨河公园花红柳绿春意浓(图) 武威市天马湖滨河公园花红柳绿春意浓(图)
  • 武威凉州:踏春寻绿 尽情享受田园乐趣(图) 武威凉州:踏春寻绿 尽情享受田园乐趣(图)
  • 酒泉市阿克塞公路管理段全力以赴除雪保畅(图) 酒泉市阿克塞公路管理段全力以赴除雪保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武威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高志凌等同志职务任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文学等同志职务任
4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5   H5|甘肃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出炉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宋琦、李才仁加同志
7   H5|@全体 马上到会议室开会!
8   H5|国家安全日,喊你过来聊天!
9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10   H5 | 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