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郭光明 为鸟造房子的人(组图)

17-05-09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为鸟造房子的人

制作鸟笼。

制作笼钩。

 郭光明和他的作品。

  在兰州提起郭光明,玩鸟的“好家”无人不知。他手工制作的鸟笼,连临夏、西宁、西安、天津、北京等地的养鸟人都专程来购买。

  龚家湾一间小小的屋子就是郭光明制作鸟笼的工场,他从40多岁就开始做鸟笼,如今已经60岁了。上等竹料在一双巧手之中,经过剖料、蒸煮、晾干、走条、刨钻、打磨、镶嵌、雕刻,再配以鸟笼钩、佩珠、竹帮、雕刻牙子、鸟食罐、鸟架,一张立体的竹艺鸟笼呈现在眼前。

  首席记者 裴强 摄影 报道

精彩推荐

  • 兰州:郭光明 为鸟造房子的人(组图) 兰州:郭光明 为鸟造房子的人(组图)
  • “向高价彩礼说不”: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向高价彩礼说不”: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 浓浓乡愁感念恩人 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淳兰州古玩城举办个人油画展 浓浓乡愁感念恩人 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淳兰州古玩城举办个人油画展
  • 失散58年姐妹今日团圆 兰州两个姐姐昨日随同记者抵达西安 失散58年姐妹今日团圆 兰州两个姐姐昨日随同记者抵达西安
  • 最严整治来袭:兰州房产中介行业的 “他律”与“自救” 最严整治来袭:兰州房产中介行业的 “他律”与“自救”
  • 甘肃武警森林总队将投入多旋翼无人机用于火场侦查、定位和图像实时传输等领域 甘肃武警森林总队将投入多旋翼无人机用于火场侦查、定位和图像实时传输等领域
  •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预计11月中旬投用(图)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预计11月中旬投用(图)
  • 兰州湿地公园景色宜人 兰州湿地公园景色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