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失散58年姐妹今日团圆 兰州两个姐姐昨日随同记者抵达西安

17-05-09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失散58年姐妹今日团圆

  两个姐姐昨日随同兰州晨报记者抵达西安

记者(左)随同温月华(中)、温月莲(右)抵达西安站。

  姐妹失散近一个甲子,团圆是她们今生最大的心愿。所幸的是温月华老人在步入古稀之年时,心愿终于实现……近日,在寻亲专栏《等你来》的帮助下,经过甘陕两家媒体联动,终于帮老人在西安找见了58年未见面的妹妹。5月8日,温月华老两口在女儿的陪同下随兰州晨报特派记者抵达西安,一同到达西安的还有温月华老人的二妹。今日,姐妹三人将在古都西安见面,失散58年的姐妹终将在甘陕媒体的帮助下团圆。

  带一盒百合作礼物

  “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些天来,这句话温月华老人不知说了多少遍,5月7日再次见到记者时,老人还是有点不相信真的找到了自己失散58年的妹妹。

  4月19日,温月华老人找到寻亲专栏《等你来》,希望找到58年前送到西安的妹妹。记者立即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开始寻找,终于在26日找到了老人的妹妹李红霞。当知道妹妹在西安找到后,老人立即让外孙女帮忙订票,想着立即去西安认亲。但由于老两口年纪大,没人陪伴不能出远门,只好等到女儿向单位请好假后,订了5月8日的火车票去西安。

  为了这次相见,老人特地到美发店做了头发,还给已经80岁高龄的老伴买了新衣服。

  给妹妹带什么礼物,也是温月华老人冥思苦想的。最终经过家人的商议,决定带一盒百合。一来百合是兰州的特产;二来寓意着美好团圆之意;三来妹妹肺不好,兰州百合正好有补肺润肺作用。除此之外,温月华还给妹妹准备了特别神秘的见面礼,准备在和妹妹相见时送给妹妹。

  二妹随同西安认亲

  本来打算是温月华老人的女儿带老两口去西安认亲,最后老人的二妹温月莲(今年67岁)也决定老两口随姐姐一起去西安。这样一来,认亲的队伍增加到5人。

  温月华老人告诉记者,她还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其实大家都想第一时间去西安认亲,考虑到人太多不方便,所以最后决定和小妹关系最好的二妹一起去。“二妹和小妹年龄相差五岁,她俩经常一起玩。在20世纪70年代的时候,二妹和弟弟曾到西安见过小妹。”温月华告诉记者,就是自那以后,小妹彻底和家人失去联系,直到被记者找到。

  今日三姐妹再聚首

  5月8日凌晨5时30分,温月华老人早早就起床了。不一会,闻讯赶到兰州的中央电视台记者也来到老人家中。他们来自央视《夕阳红》栏目,看到报道后和记者取得联系,计划做一期老人寻亲的专题节目。

  简单用过早餐后,老人就在女儿的带领下来到火车站和二妹会合。上午8时40分,温月华老人一行从兰州火车站坐上K420次列车,这趟寻亲之旅自此开始。

  在列车上,温月华老人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回忆了58年前送妹妹到西安的细节及58年来的思念之苦。记者也向央视记者讲述了寻亲过程。

  坐在火车上的温月华老人感慨颇深,“58年前是第一次坐火车去西安,58年后是第二次去西安,但两次坐火车的心情完全不同。”温月华老人告诉记者,上次是送妹妹,心里有诸多不舍。这次是接妹妹回家,心里高兴又激动……

  当日晚6时30分,温月华老人一行到达西安。本来打算当晚姊妹相见,但考虑到舟车劳顿,年事已高的温月华老人身体吃不消。最后决定当晚入住宾馆休息,9日上午安排姊妹三人相见团圆。

  妹妹包饺子等姐姐

  剁肉馅、洗韭菜、揉面、擀皮。5月8日一大早,当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李红霞家中时,她和丈夫正在忙活。58年的等待,姐妹们终于要相见了。“姐姐这会儿应该已经坐上车了,晚上到西安,我们约好的明天见面,先包点饺子放着,来了给他们下着吃。”李红霞说。

  温月华直到现在还能清晰记得当年送走妹妹时的情景。由于年纪尚小,李红霞对姐姐的印象比较模糊。“要不是你们上次突然找到我,我还真不知道这么多年姐姐一直在打听、寻找我。”听说姐姐要来,李红霞很激动,“本想着他们到西安后我直接去火车站接的。后来孩子们商量说姐姐姐夫年岁太大,一路赶来舟车劳顿,怕见面后太激动对身体不好,就说让他们到西安了先休息,第二天早上大家再见面。”李红霞的丈夫胡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天,妻子不知道把家里的角角落落打扫了多少遍,就是想让亲人们来了能住得舒服些。

  文/记者 张鹏翔

  三秦都市报首席记者 张晴悦

  图/三秦都市报记者 党运

精彩推荐

  • 甘肃皋兰:社火闹春 喜迎元宵 甘肃皋兰:社火闹春 喜迎元宵
  • 兰州新区:千灯万彩迷人醉 兰州新区:千灯万彩迷人醉
  • 西固炫灯照夜空 迎春灯会闹元宵 西固炫灯照夜空 迎春灯会闹元宵
  • 正月十三 临夏和政人醉在秧歌里 正月十三 临夏和政人醉在秧歌里
  • 兰州铁建丽苑小区举办“迎元宵 猜谜语”活动(组图) 兰州铁建丽苑小区举办“迎元宵 猜谜语”活动(组图)
  • 买汤圆、耍社火、猜灯谜,兰州人的元宵佳节要这样过 买汤圆、耍社火、猜灯谜,兰州人的元宵佳节要这样过
  • 元宵社火汇演 共庆幸福生活 元宵社火汇演 共庆幸福生活
  • 平凉崇信:正月十五   “点灯背猴”(组图) 平凉崇信:正月十五 “点灯背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